close

7538b7dcd100baa13aa6fe034e10b912c9fc2e82.jpg

第六話

 

 

將身上的外套隨意甩到一旁,走到床邊,轉身往後傾倒,身體隨著重量往下墜落,趴一聲,傾倒在床上,我伸出手擋在眼前,刺眼的光線從手指縫間照入眼裡

 

 

【『安靜點,是個明智的選擇,至少你小時特別了解這件事』

『別毀了你已守護多年的人…』】

 

 

剛剛的話語不停盤懸在耳邊,如此的鮮明、明瞭、諷刺…

將手放下擋住眼前的光線,緩緩的閉上眼說

『死老太婆…』

【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才能清楚地看見往後的風景…】

此時一旁傳來清晰的叮咚聲,伸出手,將丟在櫃子上的手機拿起,看著炫白螢幕隨意敲了幾個字後,再次丟到櫃子上,但不到3秒鐘就聽到耳熟的鈴聲響起,我嘆了口氣,再次伸出手將手機拿起,按著綠色的鍵往右滑,貼在耳邊緩緩說

『喂…』電話的另一頭毫不留情命令

『田柾國,出來』我伸出另一隻手,摸額頭、半閉著眼說

『不了!我累』

『累… 我才聽說你最近有了新玩具,不亦樂乎而已,敢喊累…』電話另一頭不容許拒絕地接著說

『總之出來,老地方見』

『為…』話還沒說出口,就聽到一概、簡潔的嘟聲

【這哥…真的是…】

在內心翻了數百個白眼後,緩緩從床上爬起,抓起被隨意甩在一旁的外套,往門外走去

 

**********

 

踏進眼前落大的門,相當有氣氛的深藍色燈光照進眼矇裡,柔和的音樂將氣氛點綴的淋漓盡致,周遭擺放的數張桌椅跟一堵L型吧檯,吧檯後方整齊擺放形形色色的酒瓶、各式各樣的高腳杯

 

來來去去的人,都壓不住他周圍的人群跟銀灰的髮色,我緩緩走進半開放式的包廂裡,桌上擺放著數支價值不斐的酒瓶,我皺著眉頭看著眼前,雙手隨意搭在沙發椅上,身旁坐著穿著暴露、身材火辣,伸出手不斷對他上下其手的人身上,眼前的人注意到我的出現,露出一概的露齒笑顏,輕鬆的說

『柾國,你終於來啦!』我無奈的閉了下眼睛說

『玧其哥…』似乎了解我語氣裡的話語,他對包廂裡的人搧了搧手,命令的說

『都出去吧!』他身旁的人自討沒趣的拿起酒杯離開包廂,我則是坐在他眼前,伸出手拿起一瓶深褐色的酒倒入量著金邊、杯邊盤旋著骷顱,質感特殊的酒杯裡,眼前的人啜了口手裡的紅酒說

『柾國,你可真有眼光,挑了瓶這裡最貴的,1980年沈船之酒,那可是我好不容易從黑市搬回來的』

『黑市不就是你家倉庫嗎!別說的好像用幾十億買來的』語畢後,啜了口酒,任由濃烈的酒精滑過喉嚨,燒灼著胃,享受著酒精帶來的強烈後勁,跟暫時拋開世俗、淡忘一切的本領,眼前的人晃了下酒杯,俏皮的說

『哎哎… 這瓶如果上架拍賣可真要好幾十億才搬的回家的,我捨不得啊!』

『……』

啪一聲,一本厚重的資料平滑到我眼前,我揚起了一邊的眉毛,啜了口到嘴邊的酒,眼前的人啜了口手裡的紅酒說

『呢!這是這幾年的海外交易紀錄』放下酒杯,雙手平放在沙發旁,一附看好戲的語氣接著說

『沒意外很快就會達到目標了』我放下手裡的酒杯,拿起眼前的資料,平緩的說

『終於… 這幾年沒白熬了…』

 

 

『敢擋我… 滾』一個尖銳又耳熟的聲音緩緩傳進耳膜裡,眼前的人反射動作般,微微轉頭看著完全看不見外面狀況的玻璃,皺著眉頭說

『這個聲音…』我閉了下眼,平淡的說

『金斐玲…』

『我知道他們兩在裡面,讓我進去,田柾國… 閔玧其…』眼前的人揚起一邊的嘴角說

『這孩子沒長個子,到是長不少魄力跟膽量阿…』

『……』

『阿!!!讓我進去…』眼前的人似乎被外頭的聲音吵得有點不悅,微微奪走我手裡的資料,不耐煩的說

『別看了,我會叫人把資料放到你桌上的,快出去把你的未婚妻領走,再給她這樣下去會把我的酒吧給拆了』我完全不理會眼前人的情緒,淡定的說

『哥,你又不差這間酒店』眼前的人有口難開般皺了下眉頭,伸出手拿起酒杯說

『是沒錯,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間』我嘆了口氣,無奈的從椅子上站起,準備轉身走出包廂時,身後的人緩緩的說

『話說也管管你的未婚妻,一個良家婦女,別無聊就往我這裡跑』我微微轉身,平淡的說

『哥,她常常往這裡跑,有一半可是你的問題啊…』眼前的人笑了一下,看著手裡的紅酒,像看穿了甚麼深沉的說

『這世上… 最一文不值的,就是這句我愛你…』

『但價值連城的… 也是這句,我愛你…』

 

 

 

 

天空的廢話

嗯~~ 這次天空再次消失許久,是因為這次過年的關係…

對於就職服務業的天空來說根本就是個惡夢… 這9天的折騰,不只全身上下的骨頭像被徹底拆開,還生了重感冒,所以一休假都跟 醫 生 離不開,直到這一兩天才正式脫離惡夢般的生活,所以天空在此預警各位別想自己還年輕可以,事實上你的身體是不行的

好啦!在來解說一下這次的文,這次有2個關鍵人物

1. 玧其,是的,從這集開始有玧其的蹤跡了!而這話可以知道2個重點,玧其的職業,他在天空的設定下是一位握有全球經濟動脈的黑市商人,但同樣的也可以看出他跟田柾國還有田柾國的未婚妻 金斐玲 複雜的關係

2. 金斐玲,田柾國的未婚妻,這集之後會偶爾出現,最主要是要講述他們3個人的關係

好啦~~ 以上是天空的廢話+解說,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