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5557708-3221532040_n.jpg

第二話

 

 

我微微踮起腳尖,努力在寬廣的機場找到你的影子,藍芽耳機那頭傳來你有點著急的聲響

『對不起我來晚了,你在哪?』

『我在出關口這裡』抬頭看了眼斜前方的看板

3B C12這裡,穿著一件藍色棉質短袖,衣襬有一縱…』

『白色,我看到你了』你掛掉電話的瞬間,一個溫暖的溫度從左手指縫間傳來,轉頭你揚起熟悉的笑容站在身旁

『你怎麼從我後面出現』你伸出拇指,指著大老遠的出入口處

『因為我從後面那個出入口進來的』我拉著行李以你為中心繞了半圈

『等等…』

『你在幹嘛?』你的疑惑聲從身旁響起,我則是看著身旁的行李到了定點後,抬頭

『轉身阿!不想放開你的手,所以這樣轉』你被我無理頭的行為給逗笑,原本好看的笑顏,更展開了一點

我跟著你微微揚起笑容,牽著你的手,拖著行李往出口處走

『你不是說你來晚了嗎?怎麼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你翹起嘴,語氣裡滿是驕傲,加一點懊惱

『騙你的,我早早就到了,只是走錯出入口,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等到你』

『別急,又不會跑掉』

『我不會跑掉,但你會』握著我的手又緊了幾分

 

 

我知道我的資質並不差,只是有惰性

一但有了明確目標,我並一步步的努力

高考結束你如自己所期望的一樣,考上了首爾大醫學院

而我也如同自己所決定的一樣,考進了首爾大理工科

不少人認為我作弊,但鐵證如山的入學通知書,打了所有看不好我人的臉頰,劈啪響

還記得那天

站在有個倒V,卻跟路面行成左右對稱的正三角,而V的最尾端連著一槓高聳柱子,象徵首爾大學的標的物

你轉身面對我,張著嘴吐出滿是白霧的氣,伸出手

『接下來的大學生活,也要請你多指教了!』

周圍的溫度在你轉身那刻起溫暖了幾分,我伸出手握住你溫暖的手,連自己嘴角微微往上揚都不知道,只知道一件事

這個人

值得了

 

 

我看著滿桌印有我們兩名字在上面的紅色信件嘆了口氣,轉頭看著坐在THE RUG COMPANY毛地毯上,左手撐著下巴,右手拿著在手指間流轉的黑色簽字筆,思索著紅色信件該寄給誰得你,皺緊眉頭努力在無限的腦海裡,搜尋著有限的名字,一個耳熟的手機鈴聲緩緩傳來,你放下手裡的簽字筆伸手拿起放在桌子邊緣的手機,看了眼上頭的手機號碼,錯愕一秒鐘接起

『喂?』

『智旻阿』電話那頭好像問了你問題,你頻頻點頭

『嗯!沒錯810號那天』

『嗯!沒變』你伸出手咬了咬指甲

『放心你那份,哥老早就幫你準備好了』

OK,到時候見,掰』你掛掉電話,將手機不留情的丟到沙發椅上,有點累的伸了伸懶腰,我看著你的身影開口

『誰阿』你轉過身,手搭在沙發椅邊緣看著我

『智旻阿,朴智旻,就是我之前介紹你認識的那個小兒科醫生,那個比小孩子更像小孩的男孩』腦海裡迅速凝結出一個人影,我頻頻點頭

『喔喔喔!你說那個拐了我一個得力副手的男孩阿』

『沒錯…阿?』你呆愣地看著我,我笑了一下,你像想起甚麼般轉回頭

『我真心希望他們倆能一直這樣下去,幸福快樂下去』你站起身拍了拍屁股,我伸出手拍了拍旁邊沙發空位,你意識的坐下,我伸出手圈住你的腰身,頭靠在你肩上

『會的,他們倆就像磁鐵的SN極』

『互相吸引,才會互補,生活就是要互補,才能安穩不是嗎?』你伸出手微微拍了拍我的臉頰,像同意了我的說法

 

 

是社會太險惡,還是我們太天真

各自進入了本科系的職場就業

上司的勾當、同事的算計、同期的上位

看似平和的外表下又在計畫著甚麼

才讓我們清楚不是社會太險惡,是一切都如此理所當然

徹底看清簡單兩撇 ,這個字的溫度跟質量

即使這社會如此對待你

你還是認為

只要有人需要你,你就會穿上那件白衣大褂,戴上那副聽診器,為需要你的人看診

 

 

『好久不見…』我伸出手禮貌性的握住眼前人的手

『好久不見,裡面請』

『哥!!!』三三兩兩的賓客裡傳來一個高亢的聲響,一顆深褐髮色的人顛簸顛簸的跑到你眼前,飛撲到你懷裡

『智旻阿』我微微轉頭看著你懷裡的人,此時一隻手伸到我眼前

『恭喜』我轉回頭看著眼前的人,笑了…

『玧其哥!』他伸出另一隻手抱住我,拍了下我的背

『兄弟,有你的』我笑了一下

『最近逃離我的魔爪,過得如何?』

『還不錯,至少不用看那堆榨不出甚麼汁的研究報告,我的頭髮都回春了不少,而且…』他轉頭看著拉著你到處扯家常的人,微微揚起少見的笑容

『有人陪著,挺好的』

 

 

即使現實如此看待我們,我還是想給你一個能躲避一切的港口

還記得那夜

我們走在微涼的人行道上,你走在我前面漫無目的地揮動著雙手,做著我不太理解的運動

我看著你的背影笑了,也嚴肅了

握緊了手裡的東西,深深呼了一口氣,像給自己打氣,也像給自己平復心情,更像給等一下的事情吹響宣戰的戰笛

我看準時機抓住你揮下的左手,你頓了一下,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我,等到我鬆開你的手時,你皺了下眉頭,似乎感覺到手指上多了個重量,伸回手順便將閃亮的東西帶進你眼裡,你瞪大平時就圓大的眼睛看著我

我平靜卻多了平時沒有的真誠看著你

『我們結婚吧!』

 

 

牧師站在微高的台階上對著賓客說

『接下來請我們的新人入場』我牽著不知道深呼吸幾次的你

『別擔心,我在』這句話似乎給你打不少氣,你輕輕揚起我們熟識後,你常揚起的笑容

『我知道』

喀擦…

門緩緩打開,暖和的光線透過玻璃窗,折射出不同色彩,緩緩撒在禮堂裡

熟悉的華格納結婚進行曲不知道在耳邊響過多少次,但這次卻為我們響起祝福

一步一腳印,如此堅定不移,好似我們這些年來的陪伴

我牽著你走到牧師面前,牧師說的一切問答,都沒有你回答的那句『我願意』來的重要

一切不真實的像夢一般,眼睛都不願意多扎一秒,時時刻刻記錄著此刻的景象

牧師在我們眼前慎正的述說

『我在此宣布你們正式結為夫夫了』

你牽起我的左手,將放在口袋裡的戒指拿出,套在我左手無名指上,揚起我喜愛的笑容

不切實際的感覺,在套住左手無名指上的重量那一刻開始

都真實了

我伸出手捧著你的臉,吻住了你的唇

 

 

有人說跟情人走進禮堂,即是幸福

有人說跟愛人走到白頭,即是幸福

有人說有完美的家庭,即是幸福

有人說有孝順的子女,即是幸福

對我來說

幸福是

多年後,我用左手無名指套住你左手無名指

即是幸福

 

 

【這劇本開始一個人

我認真寫成了我們

這一生原本一個人

你堅持廝守成我們

盼來生

依然是

一家人】-林俊傑 將故事寫成我們

 

 

 

 

天空的廢話

嗯~~過年才剛放大話希望兩個禮拜更一篇的天空馬上破功

離上一次更文足足三個禮拜…

再來談談幾個天空寫這篇的幾個靈感

1. 將故事寫成我們 - 林俊傑,天空是聽了這首歌有了此篇的靈感

2. 為什麼寫南碩?天空從開邦以來就沒有以南碩為主題的文,但這次為什麼寫南碩,因為喜歡,喜歡細水長流,就如同文裡說的

『互相吸引,才會互補,生活就是要互補,才能安穩不是嗎?』

3. 心情,上一篇南俊下意識去摸無名指的動作,跟他們倆個對話那句

『別急,又不會跑掉』

『我不會跑掉,但你會』

是心情,現實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這段感情的方向,看重對方所以更害怕失去彼此

最後最後最後最後一段廢話,天空相當喜歡這首歌最後那9個字,也是因為這9個字,天空寫了這篇文,是那9個字,去看看本文文末的那9個字

好啦~~ 以上純粹天空的嘮叨,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