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1fc1c8701a18bdc825f8d972f07082938fe89.jpg

第一話

隨著歲數增長,曾經痛徹心扉,如今的會心一笑

時間 封存一切,曾經歷歷在目,如今的陳年往事

回憶 會淡化,曾經的一生想忘,如今的一生相望

 

 

我雙手叉腰站在門口,看著一箱箱坐落在屋子各角落的紙箱皺緊眉頭

但不下3秒像屈服某件事般,頹然的放下插著腰的手,嘆了口氣將袖子挽起,伸出手有點暴力的撕扯著固定紙箱的膠布,一箱箱打開將分裝在紙箱裏頭的東西一一拿出

『牙刷… 剪刀… TATA站娃』

『勺子… 泡麵銅鍋… 平底鍋…』

『嗯… 我又不開火怎麼平底鍋裝進來』皺了下眉頭,一個熟悉的手機鈴聲從擺在門口鞋櫃上傳來,轉身我將手裡的平底鍋放在瓦斯爐上,拖著塑膠拖鞋啪踏啪踏走到門口將手機拿起,看了眼上頭的手機號碼,愣了一秒鐘接起

『喔… 碩珍哥阿!』電話那頭有些吵雜,聽起來像從某個娛樂廳走出來,對方語調高昂甚至有點興奮

『哥需要過去幫忙嗎?』我將手機夾在頸窩處,拖著塑膠拖鞋啪踏啪踏走回剛才的戰場,將埋沒在紙箱裡的樸素床罩拿出隨意丟在床上,語氣裡滿是吐槽

『不用,你們過來只會拖累我的進度,我也就這麼一天假,在過來搗亂,我今天就真的沒有地方可以睡了…』

『哪有搗亂… 只是會有點亂』伸出手將頸窩處的手機拿起,開了免提放在地上

『差不多就得了吧!』

『那晚上一起吃飯?』將隨意丟在床上的床罩伸展開來

『跟誰?』四角塞入床角將邊緣拉齊

『我,南俊,智旻,玧其,號…』

『不去』

『為什麼?』枕頭、棉被、抱枕一一放在整頓好的床上,彎下腰將地上的手機拿到嘴邊

『你們一對對情侶,我去當電燈泡?』轉身看著放在最裡邊最後一箱紙箱

『你怎麼這樣說咧!我怕你…』伸出空的手拿起被我翻出來的剪刀,剪開上頭頑固的膠帶

『不無聊,你們別來搗亂,我更安心點』彎下腰將裏頭的物品拿出

『那我跟南俊晚…』拿出最後一件物品皺了下眉頭,有點草率的打發掉電話另一頭

『不用,哥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會打理好自己的,就這樣,掛啦!』將手機放在桌上,看著手裡那盒完全不知道裝著甚麼東西的盒子皺著眉頭

【我怎麼會有這多西…】

伸出手抓著鋁盒兩側,將緊闔閉的鋁盒給扳開

一張張白底黑字的連號票根

一條斷了鍊的項鍊

一封用英文書寫的國際信件

和壓在最底的兩顆鈕扣

『……』伸出手將兩顆鈕扣放在手心裡,毫無特色看起來像西裝制服上的黑色鈕扣,緩緩說出不知道給誰聽的話語

『原來…在這阿…』

 

你是我高中時期最不想提起的人

無論是個人人品、學習成績、體能檢測、生活操行、整體氣質,甚至是我信心滿滿的課外比賽

只要有我名字出現的地方,你的名字就會輾壓性的壓在我上頭

當公佈欄再次貼出模擬考試的全校排名時,我看著壓在我名字上頭的名字,那根名為理智的稻草徹底被壓斷了

我拿著將近300頁的練習測跑到你的教室,一副要宰了誰的暴怒表情走到你座位前

你們班的同學還紛紛跑來攔住我,或許擔心我將手裡的練習測砸在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你腦袋上吧!

我調高分貝吼出了你全名,或許發現周遭的動靜,也或許高分貝的吼叫聲穿過你的耳機,你放下在手指間流轉的原子筆,伸出手拿下耳機,微微歪著頭看著我

『你說你是不是純心跟我作對阿!』只看到你愣了一秒鐘,扯出尷尬卻不失禮的完美笑容

『同學… 請問你哪位?』手裡的練習測就在此時悄悄脫離指尖,它沒有砸在你纖瘦的身板上,也沒有砸在你滿是練習卷但還算乾淨的桌子上,更沒有砸在你還揚著笑容的帥氣臉龐上

碰…

它明白的砸在我的腳背上

當下的痛楚讓我下定了一個決心

他媽的

我一定要讓你知道我是誰

一撇一劃一縱一橫

母音子音是甚麼

讓你徹徹底底記住我的名字

但我的復仇計畫一步都沒有實施,你就已經記住了我的名字

有事沒事、吃飽太閒、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就跑足足有半個學校這麼遠的距離,來我們班找我

午休時間,甚至拿著有三層的高級便當喊我一起吃午餐,或是揚起迷人的笑容,客氣的請走我座位前的同學,將便當一一攤開放在我眼前後,拿走我還未開啟的飯盒

我時常調侃你

『大少爺,我家的粗茶淡飯怎麼合你胃口』

你卻小心翼翼拿著簡陋的飯盒,像捧著好幾十萬的高級便當,語氣真摯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樣子

『吃的不是味道,是懷念』

 

後來我才明白

你只要疲憊不堪或遇到某個低潮,就會纏著我

回我老家吃我媽做的簡單家常菜

那是你懷念你媽的方式

 

 

 

 

天空的廢話

開這坑真開爽的,純粹聽到音樂想寫回憶錄的文

更不更真的看心情,主要以童話為主,這會湊合著更

小聲逼逼如果童話太狗血,可以用這篇中和一下

好啦~~ 以上純粹天空的廢話,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