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38b7dcd100baa13aa6fe034e10b912c9fc2e82.jpg

第二十四話

 

我坐趴睡在病床旁,握在右手心的手傳來微微觸動

『柾國…』我抬起頭,看見你的眼睛微微張開了一小格

『柾國!』我伸手按了在病床右上方的呼叫鈴,雙手握著你的手

門被推開,四五位護士跟醫生走了進來,醫生對你做了基本檢測觀察後,笑著對你說

『感謝你醒了』醫生抬起頭看著我,神情比以往來的神采一點

『他醒了,再來就剩身體恢復跟復健,往下一步就簡單多了!恭喜你』

『太好了…』某個懸了自己很久的線斷了般,身體鬆懈了下來,眼淚爭先恐後搶著奪出眼眶,醫生微笑著將護士帶出了房門,你看著我語氣輕緩,說了這幾年來第一句話

『你不是說…』你吸了口氣,接著說

『不是說我這次讓你等太久了嗎…』

『?』我低下頭剛好對上你深沉的眼眸,你輕輕扯了下嘴角

『你偷偷說的誓言,我都聽到了』

『說好了!那些事情… 你都要陪著我一起完成』

原本克制住的淚水,潰堤了…

這些年,壞的,無奈的,煩躁的,苦惱的,不敢哭的日子,都化成情緒宣洩除出

你抬起不怎麼有力的手,好笑的說

『怎麼我醒了,你哭了』

 

你醒來後日子過去了多久,我記得一清二楚

你從需要人攙扶短短幾步的復健路程,到能獨立走完三層樓的路途

你從需要人幫你打理生活所需,到能獨立完成所有生理需求

我從每半小時就到病房認你是否清醒,到終於清除心理魔障確信你醒來的事實

我從無時無刻勘照著你,到有自我空間處理別的事物

我們終於拿著行李離開了這些年的壓抑,你搬離寬敞又有傭人伺候的田府,來跟媽還有我擠這只有15坪大的房子,雖然小但挺溫暖的,似乎那片拼圖終於完整了這個家的溫度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辦了休學,一起打拼分擔家裡的經濟,朴智旻則是在這時候講起了義氣跟著辦修學,三不五時來家裡客串,說客串好聽點了,說白了就是蹭吃蹭喝,在蹭個地方睡覺,明明朴府有舒服又寬敞的床可以睡,偏偏要來這睡硬到脖子落枕的地板

他上次來時還特別公告最近要跟誰去旅行,現在應該在哪個國家,哪片土地逍遙著

而現任田督董事長閔總,顧念多年來的交情,在他的子公司裡幫你安排了個小業務員,雖然不再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位,也時常被禿頭主管刁難,但你說不再提心吊膽,不再跟誰勾心鬥角,不再步步為營的日子,也挺好的

 

南俊哥跟碩珍哥則是一起回了法國,他們倆當初見面時,就對方身上的穿著衣品跟舉止感興趣,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發現不只品味相同,連興趣都相似,所以覺得彼此合作會有不錯的效果,我想過不了多久媒體就會開始廣告兩家公司的聯名商品了

了解一些經歷,知道一些遭心事,號錫哥決定來場一個人的旅行去了北歐,他說需要一些空間去思索生活意義,他突然不曉得當初站在舞台為了誰而站上的,他突然不曉得打著光束的舞台為了誰閃耀著,他突然不曉得舞台對誰的意義,這趟旅行或許能讓路走得更堅定

 

金斐玲在經過田家一連串醜事後,家族取消了她跟田柾國的婚約,在大家族眼裡金錢跟權力才是一切,而在田督董事長閔總極力推薦下,嫁給了一位土地開發建設的人才,婚姻生活平淡卻濃密,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

劉建廷則是清醒了,雖然還在住院,但開始接受法律程序

而田家老夫人不再跟誰爭些甚麼,她只想在剩下的日子裡,好好面對那些年錯過的這個男人

 

媽則是在南俊哥介紹的心理醫生協助下,心理病狀也逐漸好轉,不再受到旁人的冷眼相待,慢慢銜接上這不算溫暖的社會

也在媽的帶領下,我第一次來到了生母的靈堂前,看著完全不認識,卻有幾分相像的相片陌生不已,可看到媽在身旁泣不成聲,我想當初的姊妹情不是一句兩句能割捨的

走出靈堂風輕輕吹拂過樹枝,幾片葉子隨著風輕輕落在我頭上,像誰輕輕撫摸了我的頭部,輕語感謝你好好長大了,泰亨

而金家不是沒有來找過我,畢竟我是家族最後一棵搖錢樹,當初那些嫁出去娶進門的,不是離婚就是婚外情,導致家族名聲敗壞,轉頭想好好營運家族事業時,才發現公司早已虧損的一蹋糊塗,所以已外孫名義來找我回家族,想從我這撈出一些人情跟錢財,可笑…

從經未幫助過我們一家,發生事情才來認親

 

打開門迎面而來的還是不變溫暖鵝黃色燈泡,將公事包放在櫥櫃上,有溫度的聲音從廚房傳出

『兒子回來啦!』緊接著你從廚房裡端出烹調好的晚餐

『泰亨回來啦!』我翻了個白眼

『我不是有跟你說,要叫我哥』你將手裡的晚餐放在餐桌上

『可是你也說過,我們才差幾個月而已,在家裡可以不用叫你哥』我愣了一下

『我真有跟你講過?』你一臉正經的胡說八道

『嗯!真的』

『你就衝著我寵你,就一臉正經胡說八道』你辦了個鬼臉,婦人脫下身上的圍裙走到餐桌前

『好啦!兒子,快去洗手吃飯啦!』

我站在洗手間看著坐在餐桌前有說有笑的兩個人,也淺淺扯出一抹微笑

現實,或許缺我們一個美滿的結局

但有媽,南俊哥,碩珍哥,朴智旻,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跟你

這就夠了

至少這次我們可以嘗試相信

屬於我們的童話故事

 

 

 

 

 

 

天空的廢話

經過兩年停停寫寫終於迎來The End,瞬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說寫的好,真沒多精彩,說寫的渣,也沒有那麼不堪

這四萬個字,值得天空的那些年

好啦!下禮拜更個短文,童話的番外在寫了,在等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