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1fc1c8701a18bdc825f8d972f07082938fe89.jpg

第五話

架。我喜歡你

 

自從我單方面找你吵架後,兩班的氣氛瞬間降到了冰點,雖然其中一個當事人覺得那不是吵架,只不過是拌嘴而已,我當下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怒氣,或許覺得理想中的入取機會,就這麼斷送在一句玩笑話上吧

事後才覺得是自己反應過度,當事人都沒說些甚麼了,我憑甚麼感到憤怒

因為自己無理由惱羞成怒,我不自覺的躲你,無論是下課無條件去廁所等到鐘響,或是早上提早出門上課

無論是放學無條件繞遠路回家,或是打死都不接你打來的電話

我躺在床上盯著白花花的天花板

『我…可能也有病吧…』我從床上坐起身,雙腳盤在床上

『躲是躲一個禮拜了…但總不能一直躲到畢業吧…』伸拇指比了個1

『道歉…』

『不可能,那可是基於面子問題』在伸出一根指頭,比了個2

『先低頭』

『更不可能,那可是基於顏面問題』嘆了口氣撒手往後躺回床上

『不管了!反正事情都發生了!躲都躲了,等到他堵到我在說』

我轉了轉僵硬的脖子看著稀疏的班級,剛踏一隻腳進教室,就被人從後面跩了出來

『等…』看到熟悉的背影,愣了一秒鐘下意識掙扎,但你完全不給我掙脫的機會,緊緊拴著直接跩到天臺上,背靠在門板上

『你有病阿!』

『為什麼生氣?』我穩住語調不讓自己在氣勢上吃虧,卻避開你的眼神看著貼在地面上的方形磁磚

『誰…誰… 誰生氣啦!』

『那為什麼躲我?』我理直氣壯懟了回去

『誰躲你了…』你語氣有點毛躁,像隻被誰惹毛的貓

『任誰都看的出來,別裝傻』我抬起眼眸只看到你一張一闔的嘴,一字一句喊了我的名字,堅定卻脆弱,脆弱的像最珍貴玩具被誰狠狠扔到地上般

『如果是我哪裡做錯,我道歉,別這樣對我…』

『我只剩下你了…』

 

誰曉得多年後

你跟我玩真心話大冒險測謊機時,就問我為什麼躲你

在心裡跟身理交戰數百回後,還是如實已報

躲過了電流懲罰,但卻變成你時常損我的事情

 

 

我抬頭看著你拎著便當,跟往常一樣客氣請走我座位前的同學後,將我倆的便當一一攤開擺放整齊

此時誰高喊著我的名字,我微微偏過頭看到班長對她男朋友揮著手,似乎意識他閉嘴,但他不只沒眼力更少根筋走到我座位旁,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們倆

『你們…』

『和好啦!』我轉頭看著站在座位旁的男孩

『我們有吵架嗎?』他拉開獨有的大嗓門,在空中浮誇亂比畫著

『哪沒有,我可是看到你拿著一大疊考試卷甩在他臉上,氣勢恐怖的像誰欠你錢一樣』我轉回頭看著眼前忙活的人

『我那天有這麼可怕嗎?』只看到你遞給我湯匙,微微用下巴點了點桌子上的飯菜

『吃飯』

生活如此簡單,時間卻如此簡短,悄悄從指尖流逝而過

穿著一致黑色長袍,領邊有一處白色,黑色學士帽俐落戴在頭上或挽在手邊,台上人講著長篇大論,都沒有澆熄坐在台下興致高敖的畢業生們

有些人早就坐不住不知道跑到哪個班找朋友拍照去了,有些人找自己感恩的人說說話,有些人則是坐在自己情侶旁邊緊緊握著那人的手,竟可能抓住剩下來的相處時間

『那祝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這句話一出所有人將學士帽拋到半空中,我抬頭看著散落四周的學士帽,伸出手準備接住掉落的學士帽,卻被人從身旁跩住往門外奪門而出

『等…』我沿著手臂看著拉著我手的人

『你拉著我去哪裡啊?』你微微回頭

『你在不跑,就出不去了…』

『甚…』頓時間聽到後方傳來地震般腳步跟高喊我倆名字的呼喊聲,微微轉頭一群穿著校服或學士袍,冗詞贅句的嘉賓或脾氣嚴厲的各科師長都如同喪屍般,往我們奔跑而來

啊!這學校的最後戰役開始了…

『哈…哈…哈…』我微微彎下腰雙手拄在膝蓋上大口吸著氣,你貼著牆壁順著氣息說

『還好沒有被抓到』我抬起身子將被汗水打溼的髮絲,隨意往後撩撥

『沒這麼厲害的吧…』背貼著牆壁坐在微涼的磨石子地上,抬頭看著還站著的你

『這只不過是個鈕扣而已,有必要那麼拼命嗎… 我剛剛看到教學組任也下來參一咖,你說他幹嘛來湊熱鬧啊…』你在我身旁坐下看著被夕陽薰染成橘色的灌木

『因為那是幸運』

『啊?』

『身為學生會會長的你,竟然不知道這個學校傳說?』我翻了下白眼

『我被辭退很久了,你不也知道…』你輕笑了一下

『聽說只要拿到自己認定或大家認定人的第二顆鈕扣,那年會遇到很多好事情』

『真的假的』你聳了聳肩

『不知道… 但總有發生些甚麼,人們才會相信些甚麼,這個傳說才有一直延續下去的意義』我伸出手到你眼前

『那你的給我』你笑了一下手伸進口袋裡,將早已摘下來的鈕扣拿出來放在我手心上

『那你的要給我嗎?』我笑著將你的鈕扣放到口袋裡

『原來我是你認定的人啊!』將學士袍脫下,輕扯著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接著說

『說的也是,我也不差』將摘下來的鈕扣遞到你眼前,你捏著鈕扣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這傳說一直延續下去的第二個理由…』

『如果跟喜歡的人互相交換鈕扣,會一直在一起』我愣了一下

『?』

『我喜歡你…』轉頭看著你伸直手,鈕扣在夕陽的照射下,顯得閃耀無比

『很久了…』你收回手將鈕扣放回我手心上

『可惜…』從我身邊站起,稍稍彎下頭,淺淺笑了一下

『我們最後沒有再一起…』

 

 

 

 

 

天空的廢話

生活如此簡單,時間卻如此簡短,既上禮拜的休息,這禮拜就掛病了…

所以這禮拜就不廢話了,下禮拜有可能更短文,看天空的感冒如何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