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話  世紀生日(3)

『熙熙、熙熙、熙熙、熙熙,Oh My God!』我在吵雜的人群中依稀聽到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我瞇著眼睛看著前方,從模糊的視線中看清楚對方的長相,原來是百石薰,我傻傻的指著她笑了笑說

『額~~原來是姊姊阿』她走到我身旁扶著我,避免我撞到別人,她皺著眉頭看著我說

『我還想說你跑到那裡去了,整個派對我都找過了,都找不到你的影子,原來你被這群人圍住了,還有…』她一把拿走我手裡的白酒,嘆了口氣說

『你喝太多了』我跌跌撞撞的奪回我的白酒,醉醺醺地對她說

『我還可以,我沒有喝太多』她拉了拉我的手說

『熙熙~~』這時前方個別傳來一聲男生、女生的聲音

『向熙?』

『陳向熙!』我再次瞇起眼睛看著前方,傻傻地對眼前的人笑了笑說

『額~~原來是姊姊跟晨翔阿!』看到姊姊訝異地看著我,晨翔皺著眉頭看著我說

『你人怎麼在這裡?』我舉起一隻手指搖了搖說

『我怎麼在這裡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擺脫百石薰,拿著白酒站在他們面前說

『向熙,祝晨翔生日快樂,兩位永遠幸福快樂、白頭到老,這杯向熙我乾了』白酒才到嘴邊,就被晨翔一把搶走,他憤怒的看著我說

『陳向熙,你喝瘋了阿』姐姐跟百石薰分別走到我身旁扶著我擔憂的說

『向熙,你真的喝太多了』

『熙熙,姊姊還是先送你回去好了』我擺脫他們兩個,整個人趴在晨翔的身上,企圖拿回那杯白酒,嘴裡喃喃自語說

『我可以,這杯我一定要乾了』“對!我自少要敬到來這裡的目的,不然我幹嘛來這裡白白受罪阿…”只聽到晨翔在我耳邊輕輕地說

『這是你逼我的』啪一聲,我眼前的畫面變成黑色一片

 

 

我拿著紅酒,站在派對最角落稍微空曠一點的地方,背貼在牆上另一隻手插在口袋裡,無奈地看著眼前那堆虛假問候的高官們“振桓來振桓去的,明明不熟,硬要差個邊裝熟”我啜了口紅酒“難怪我會討厭出席這種宴會,但又有義務參加,唉…”這時旁邊的人群有所騷動,我皺了一下眉頭,轉頭準備往派對另一個角落走去時,卻聽到一聲耳熟的聲音

『我可以,這杯我一定要乾了』“這個聲音是…”我轉頭往人群的方向走去,一走近,人群就像摩西批海般,自動退出一條道路,看到連晨翔懷裡抱住一個人“陳向熙…?”這時劉心牽擔憂地看著向熙說

『你把他打暈了,現在怎麼辦?』連晨翔一版正經的對周圍的賓客說

『不好意思,讓大家驚動了,這位是我重要的客人,這種失態,讓大家見笑了』他對周圍的賓客笑了笑後,視線在後落在站在劉心牽旁邊的人,有點憤怒的說

『你最好解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去幫他拿飲料,回來就發現他被灌醉了…』看到她越講頭越低,講話越來越小聲,劉心牽連忙站在那位賓客跟連晨翔的中間,擋住那要殺了人的視線,冷靜的說

『好了拉!現在不是質問的時候,現在應該先找個地方讓向熙醒酒』連晨翔無奈的看著攤在他身上的陳向熙,嘆了口氣等待著家僕,順便討論著該如何處理這個突發狀況,只看劉心牽皺著眉頭搖了搖頭,連晨翔無奈地仰頭,這時不知是哪個理智驅動我的神經,走近脫口而出

『交給我,我來找顧他』他們回頭看著我

『振桓…』

『學長?』

『馬振桓!』他們三個人呈現了錯愕、訝異、憤怒三種不同的語氣和講法,我嘆了口氣,走到連晨翔的旁邊,輕聲地說

『你是這場遊戲最重要的國王,如果國王離席了,不管是皇后、城堡、騎士、士兵通通都會遭殃』他面有難色的看著我說

『不用你插手』我不意外他有這種態度地看著他說

『我知道我們家族是世仇,但你要知道這場遊戲的主人突然離席,無論是對我、對你、對她們還是對他…都不會有好處』 “是阿!這就是家族的遊戲規則,大型宴會、派對只不過是要告訴高層們,我們對外的引響力,見機拉攏有利的官員們,如果利益不如預期樂觀,無論誰都不會有好結果的”他皺著眉頭看著我思索著,我無奈地看著他說

『如果不放心,就叫你家的管家備一間這裡的房間,讓他好好醒酒,不就好了』躊躇了一下,他面有難色地抿了抿嘴,對一旁的管家交代著照料的事宜後,將倒在他身上的人交給我

『謝謝你』我對他點了點頭,跟在管家身後走離派對,走到一間寬敞、樸素、不帶奢華的房間,我將陳向熙輕輕放在床上,管家對我90度彎腰笑了笑說

『振桓少爺,老孫先去幫你倒杯水』我對他點了點頭,他轉身走出房內,我坐在床旁邊的椅子,雙手抱胸無奈地看著醉倒在床上的陳向熙“他…真是初期不意的麻煩阿,但…為什麼…我…”我眉頭深鎖的思考著自己反常的行為,這時依稀聽到低語聲,我抬頭看到,他喃喃自語眉頭深鎖的說著夢話,我起身貼在他身旁聽清楚他在說甚麼

『連…晨…翔…』語畢後,看見他笑了笑“原來…你喜歡那個自以為是的孔雀王阿…為甚麼…?”俯瞰看著他毫無防備地睡容、臉姿、唇…我慢慢地往那吸引我目光的唇靠近,直到離他的唇不到3公分的位置,有一個尖叫聲音從腦裡傳來“馬振桓!你在幹嘛!”我才徹底驚醒停止動作,猛然起身摀著嘴,震驚地看著他搖了搖頭“我剛剛在幹嘛…?竟然對一個毫無防備能力的人出手,而且還是個男的”我轉身奪門而出,看到管家拿著水對我微笑,準備將水遞給我,但我卻直接從他身邊差身而過,讓管家錯愕的看著我說

『振桓少爺…?』我完全不管他的喊叫,滿腦是要逃離這裡的想法“不能再待在這裡,要離開這裡,要瘋了、要瘋了…”

 

 

 

更文囉~~ 怕各位等太久,所以今天休假坐在電腦桌前,緩慢的更文,終於打出一點像樣的東西了,不知合不合各位的胃口

阿~~~ 這部的靈感持續翹家中,不知各位有沒有甚麼想法、題材,可以提供給小編,或許這樣靈感就願意回家了(哀斯.. 實在是無法控制在叛逆的小孩)

好啦~ 扯太遠了,小編要在此感謝各位不嫌棄的點閱與觀看,您的點閱率跟回應是小編繼續更文的動力,請繼續關注小編不定期更文的 鳳凰花木 ,我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