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未命名.jpg

如果知道結果,

就沒有當初的衝動。

 

 

一台接一台的警車從店門口開過,我起身伸了伸懶腰“真是美妙的鬧鐘聲阿!”此時柾國走進來配一句

『哥,起床…了… 您醒拉!這麼早』他訝異的睜大眼睛,我則是轉了轉這副身體起身,慵懶地說

『今天要出門,所以比較早醒』

『要出門…!是的,哥』拿起放在一旁櫥櫃裡的深黑色襯衫和斗篷、帶著高挺的紳士帽、拿著直長的拐杖,走出了門,此時有一個聲音從前方傳來

『唉啊!這不是當鋪的老闆嗎! 好久不見』看到一位白髮蒼蒼、駝著背的老婆婆站在眼前,對我和藹的笑著,我看著眼前歲數已近的老人有禮地說

『婆婆,好久不見,很久沒出來了,所以想出來活動活動,您最近還好嗎…?』

『很好很好,自從那之後我兒子把所有不良習慣都改了,也娶了個乖巧的老婆,看來我是可以安心了…感謝當鋪老闆的幫忙』她開心的說著,我對她笑了笑 “婆婆,不要感謝我…  因為下一次走進當鋪的人就是你兒子了”我往前走,看到賣水果的老闆走了過來

『老闆老闆,這個給你,謝謝你的幫忙,我女兒考上了很好的大學』他興奮的對我說著,順便將手上一大籃的水果遞給我

『哪裡你說的太誇張了,柾國』柾國將東西拿走,就這樣走走停停拿了好多人送來的東西,我笑了笑“愚蠢的人類,當你們知道自己當掉的東西,會後悔自己踏入了那家當鋪”放眼望去,目光被一群人給吸引,那裡還被封鎖線團團圍住,我走了過去,圍繞過來的人看到我瞬間像摩西分海般,退讓出一條路讓我走近封鎖線,此時帶著一頂灰色偵探帽、抽著菸斗拿著相當古老懷錶的人走到我眼前

『原來是當鋪老闆閔玧其伯爵阿! 我想說是誰,擁有這麼大的本事,讓大家瞬間退開呢!』我拿下紳士帽對他行禮說

『好久不見,布拉格探長』他面有難色地說

『好久不見…我可是一點也不想見到你呢…』我對他笑了笑

『何必如此說呢探長,好歹我跟你還算合得來』突然房內傳來一聲對外的喊叫

『布拉格探長請過來一下,確認一下這裡』

『好!!我馬上來』眼前的人對裡面喊了回去

『那我先行告退了,閔玧其伯爵』對我行了禮,我對他笑了笑

『那祝你調查愉快,布拉格探長』語畢後,轉身離開

 

 

**********

 

 

此時從我身後傳來一聲,軟綿綿的奶音

『探長,他是誰啊?』,我轉身直接走進屋裡,邊走邊說

『他是當鋪的老闆,被這小鎮的人視為神一般的存在』我走進被害人的房間裡,他跟在後方疑惑的說

『神…?』

『據說他可以幫人得到些什麼,你遺失的東西,都可以在他的當鋪裡得到,許多商人不惜一切代價到他那裡當東西』他嘀咕著,但我完全沒有思緒聽他再說什麼,看著床上這令人作噁的傑作,被害人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富商,以製造糖果、餅乾為最主要產業

『探長,確定身分是他死掉的妻子屍體』一位探員拿著驗屍報告走過來

『Shut!是哪個該死的人阿…』床上是富商摟著只剩下骨頭的屍體,睡的安詳洋溢的樣子,沒有任何爭吵、打鬥、沒有外傷,甚至連盜墓的污漬、沙都沒有,看起來違和,卻讓人感到不寒而慄,我喃喃自語

『真的是惡魔,這只有惡魔才做得到』

 

 

 

 

 

 

 

 

天空的廢話 

嗯~~  這話開始漸漸地有許多人登場,而這也是天空第二次嘗試以攻的角度下去寫的連載文,視乎沒有上一篇難寫,鬆了一口氣

而這裡應該很多人想問布拉格探長是誰?天空在此回答,布拉格探長天空將他設定成半個路人甲,因為他沒有很重要,但之會有一個契機是需要他的協助,然而這篇下半段也是以他的角度下去寫的

好啦~扯太遠了,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的新文 第八號當舖,我們下次再見囉!!!

最後放上泰亨的帥照,各位就原諒天空晚更文的事情,蛤?你說糖雞文為什麼放泰亨照鎮樓,因為糖雞的甜照太少了,所以天空要私藏

26167315_1576221665780430_9058740368461141695_n.jpg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