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第三話 

我是誰?

看似平淡的一句話,

卻隱藏著巨大的波動。

 

 

惡魔,我笑了一下,在不同時代我有不同的名字,背叛耶穌的猶大、撒旦、魔鬼、墮落天使路西法,惡魔不過是這個時代給我的新名字

 

回到了當鋪,柾國將東西放妥後,走過來接走我的大衣、帽子根拐杖,皺著眉頭不解地說

『哥,今天為什麼要出門呢?』我陰沉的笑了一下

『要看看有多少當品可以回收了』此時匡噹一聲,門再度被打開

『歡迎光臨』三、四個人從門口走了進來,站在最前頭的身高略矮、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肌膚,身上穿著一致深色探員服,但卻完全掩蓋不了身上的活力,禮貌地說

『你好,我是朴智旻探查員,布拉格探長要我來這裡探查、訪問,請問現在方便嗎?』語畢後,拿出探員執照

『好的,請稍等一下,哥!!』

『歡迎光臨,請問要拿甚麼來當,想當事業、感情還是…我是誰?』突然出現在椅子上,讓剛剛進來的探員紛紛往後退,但紛紛退開的探員裡,卻只有你走上前,坐在桌子前的椅子上,有禮的開口說話

『老闆你好,我想問一下今天早上遇害的富商,是否有來你這裡當東西?聽他的僕人跟鄰居說,他最後出現的地方是這裡』我瞇了一下眼“他…的光彩…”我看有似無的笑了笑

『當然記得,畢竟他想當掉的東西,價錢相當的昂貴阿!』你拉起桌子前的椅子坐下,從包包裡拿起一本筆記好奇的說

『昂貴?請問他來店裡是甚麼狀況,還有當掉甚麼?想得到甚麼?』我則是點著了菸斗,抽了起來

『探員先生,你要知道我們做這行,向來不能亂透漏客人的隱私阿!』語畢後,對你壞笑了一下,你眼神直率,語氣堅定的說

『不好意思閔玧其伯爵,可能要請你配合一下了』我聳了聳肩,抽了口菸斗

『這位客人,拿了兩箱的現金,市價五億美金,加上八棟在紐約的樓房,想拿這些錢,來當一個比這些錢,都來的貴的東西』你皺著眉頭焦急的說

『昂貴的東西?他想要得到甚麼?』手裡握著筆快速地在筆記裡揮動,記錄著我們的對話,我則是對站在旁邊的柾國說

『柾國,將東西拿上來』我對著看似詭譎的天花板吐了一口煙

『他想得到的是靈魂,他想讓死去的妻子復活』你愣住了,正確一點的說法,不只你一個人愣住了,而是全部進來的探員,聽到這都恐懼了

『甚麼?讓死人復活…怎麼可能』你放下筆錯愕的看著我,我詭譎的對你笑了笑說

『是阿!怎麼可能,跟閻羅王打交道向來不是我的專長』似乎得到合理的答案,你安心的低下頭繼續做筆記,而其他探員則是繼續勘查,我將雙手交疊下巴靠在上頭,輕輕的對你說

『可以, 我可以幫他,但他的籌碼實在太少了』

『甚麼…?』我看著眼前錯愕的人,揚起一邊嘴角陰沉的笑了笑,你趕緊將筆記闔上站起

『好了,謝謝您抽時間,給我們勘查訪問,這兩箱東西我們會全數沒收,當作檢查的標準,不好意思打擾您了,閔玧其伯爵』很有禮貌地對我行了禮後,走出店鋪,我對他笑了笑說

『謝謝光臨,期待你再次推開這個門光臨』直到門再度被關上時,柾國轉頭不解的問

『哥,你對他很感興趣?』我則是笑了笑

『是阿!看來遇到一位老朋友,一位還不知道我是誰… 自己是誰的人…』

 

 

 

 

 

 

 

天空的廢話 

嗯~~  這篇開始天空會慢慢布置他們每個人的人設

現在可以確定的是玧其的洛西法,而柾國跟智旻的人設要在後面幾話才能漸漸明瞭,所以請各位不要著急

但天空最近倒是很急… 急到有點無奈… 這一切都因為靈感君,他每次來找天空喝茶、聊天、談文坑時,前一秒還看到他還在,下一秒轉頭就發現他跑了… (翻白眼…)  

而這就算了,等他下一次回來時,他又很開心甚至興奮的要我再開另一個文坑…  

我真的是… 我們難道就不能一個一個來嗎… 當我24小時不用睡喔…(心力憔悴…) 

好啦~以上是天空被靈感君搞到起肖的抱怨,扯太遠了,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的新文 第八號當舖,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