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第八話

你只能是我的

 

 

神族、魔族、人族,這世界分成這三大種族,誰都不能去破壞這平衡。

自古以來神族,就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每五萬年,就會有一位神職人員,拋開神職,帶著天父的眷顧,降落在人間,為人族解惑、帶領,讓人族往好的方向發展,因為他們帶著跟別人不同的光彩,所以常常遇到想將他們分瓜入肚的魔物… 例如現在

『大叔,你這樣我很困擾』

『哎啊啊~~ 幹嘛這樣,警察不是要幫助人民嗎?』我彎著頭看著眼前,一隻手拿著酒瓶,另一隻手抓著比他嬌小許多的人,挺著肥大的肚子,瘋瘋癲癲裝醉的魔物?!大叔糾纏著我的老朋友,你皺著眉頭無奈地說

『大叔我不是警員,我只是探員,如果需要警員在那邊,你找錯人了』

『沒關係,那你幫我』

『請別這樣,這樣我很難做事』我嘆了口氣,伸出一隻手指,手指往前揮,地上的石子群像聽到指令一般,往那位裝醉的大叔後腦朝打去

『啊!!!痛』眼前的魔物轉頭,憤怒的嘶吼

『是哪個不要命的,拿石頭砸…我…』我聳了聳肩,看著眼前的魔物邪笑說

『真不好意思,是我』眼前的魔物驚恐地低下頭,氣勢瞬間低落了下去謙虛的說

『沒有沒有,是我沒注意到您,是我的錯,請您大人有大量饒過我這一次』我簡潔、俐落地說了句

『滾』他瞪大眼睛,不敢自信自己聽到這句,如同聽到神賜般的話,連滾帶爬往一旁的暗巷走去

『謝謝大人』身影漸漸消失在暗巷中

『謝謝…你?!』我將雙手摀在你的耳朵上,你不解彎著頭看著我,我不理會你的疑問,我微微轉頭對隨時都在身後的柾國說

『剩下的交給你了』柾國點了一下頭,漸漸消失在後方,往一旁的暗巷走去,我則是輕輕的推著你往前走,以免聽到一些不適合人類聽到的聲響,走了一段距離,我將手放下,你皺著眉頭看著我,我聳了聳肩,漫不經心的說

『你好像很容易被奇怪的人纏上』

『如果你也要算上一份的話,是』我不理會你的調侃,從左邊的大衣口袋裡拿出一條東西

『手伸出來』你聽話的伸出一隻手,我將手裡的東西繫在你手上後鬆手,它是一條純黑、精緻的手環,手環中間繫著一根柔軟、純黑的羽毛,我指著你手上的手環,慢條斯理的說

『這個送你,或許你以後會少遇到一點怪人』語畢後,轉身準備往當鋪的方向走去時,後方傳來你的聲響

『喂!我不能拿你的東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不能白白拿你的東西,喂!你有沒有聽到阿!』我輕輕地笑了一下,往當鋪的方向走去

『你會拿你的全部還的』

『甚麼?』

『總有一天你會還的,只是不是現在,所以你先好好收著吧!』只聽到你輕輕的低喃聲

『你真是個奇怪的人』

 

**********

 

真的很奇怪,這條手環不管我怎麼拿、怎麼割、怎麼剪、怎麼拔,都無法從手上拿下來,即使我拿尖銳物品割,尖銳物品都會自動碎裂,真的奇怪

而且也真的很奇怪,自從戴起這條手環那天起,我再也沒遇到喝醉酒的大叔或纏人的阿姨,就連那機歪到不行的上司布拉格探長,都誇我最近特別上進,讓調查順利不少,不知道這是我心理作用,還是這條手環真的有甚麼魔力,我將左手抬高,看著這條在太陽底下,閃耀著亮黑色的手環嘆了口氣

『但該來的,還是得面對』將手放下,往前走去

在一間漆黑,看起來像巫婆家的房子前停下,抬起頭,確認上頭的看榜上寫著(第八號當舖)後,皺了一下眉頭,說實話,第一次來到這時,心裡想這位老闆幹嘛把這裡搞得這麼陰森阿!但現在心裡想,他應該是位很討厭曬太陽的吧!“難怪那麼白,不意外”將眼前的門推開,頭悄悄的探了進去,對眼前黑暗喊

『不好意思』此時一旁走來一位男人,用圓大的眼睛看著我,對我笑了一下說

『喔!是你啊!歡迎光臨』“說實話,他真的長得很可愛”我搖了搖左手,對他笑了笑說

『我來還東西的』他轉頭對布簾後方大喊

『哥,探員先生來了』眼前的椅子奇妙的悄悄轉了過來,坐在上頭的人悠哉的抽著煙斗 ,不輕不重的說

『這麼快就見面啦!朴智旻探員,請問你打算拿什麼來當』我搖了搖左手

『我不是來當東西的,我是來還東西的』

『還?』我看了眼左手的手環後,看著你平淡的敘述

『小時候我們教堂的教母就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人家友善的對待我們就應該懂得回報,所以我是來回報的』你笑了一下,眼底閃過一絲…興奮?!平淡的說

『很好,那你打算怎麼還』我無奈地聳了一下肩說

『你也知道探員的薪水…可能還不及你一次的交易,而且一直破不了案,我們也沒有錢可以拿,所以我可能無法給你實質上的回報,但我可以給你虛實上的回報』

『虛實?』我彈了一下手指說

『簡單來說就是當清潔工,幫你整理當鋪,以體力回報』你伸出一隻手,往一旁滑去,笑了一下說

『就如你看的,這當鋪說小不小,但說大卻也不大,柾國一個,就足以將這裡整理的乾乾淨淨、服服貼貼的了,我實在無法幫你在當鋪裡,安個位置』我不放棄,緊接著說

『那我幫你們準備三餐,當個煮飯婆』你皺了一下眉頭,我小聲地說

『以我看來,你們兩個應該也沒有再吃甚麼正常的食物吧!我不敢說我煮飯的飯好吃,也沒有那些知名主廚厲害,但還嚥的下口,如何?』你思考了一正子後,嘆了口氣

『好吧!反正我跟柾國也真的很久,沒吃正常人的食物了』你從椅子上站起身了伸懶腰,慵懶的跟一旁的年輕人說

『柾國,剩下的交給你了,跟他說冰箱在哪,廚房在哪,如何使用火,我累了,要去睡覺』

『好的,哥』看見你轉身往布簾的方向走去,但走不到三步你轉過頭,不輕不重的說

『阿!對了!先說,我不管你在當鋪裡做甚麼,搞甚麼,只要記得不要進我的房間裡,因為裡頭有你拿不起,也碰不起的東西』語畢後,你邪笑轉頭走進布簾後方“他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

 

 

【他真是個很奇怪的人】 — 朴智旻

【不急,慢慢來…

總有一天,你會拿你的全部還,因為你,只能是我的…】 — 閔玧其

 

 

 

 

 

 

天空的廢話

嗯~~ 就知道各位挑食,跟天空一樣呢!喂~~

別啊!!! 各位別挑食阿! 這文才更一半而已… 難道各位要天空棄文!!!不行啊~~這樣違背了天空不棄文的原則,所以各位別挑食阿!!!

嗯~~ 再來要偷偷跟各位揭發一件小小的秘密,其實這部第八號當舖在天空開始經營痞客幫的時候,就開始碼的文,只是寫到第七話後,就完全沒文感,所以被天空丟在資料夾的最深處,是最近想到把它抓出來改了人設跟定位後,靈感君就找上門了,所以從這篇之後的文,各位可能會感覺寫法有點不同,不要感到驚訝,畢竟這是1年前的產物

好啦~~ 扯太遠了,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的新文 第八號當舖,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