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ab61521aed5eaec1679a263346e4d70bff0575.jpg

(PS:天空建議先看過 說好不哭,智旻篇,在看這篇會清楚很多喔!)

 

門口處傳來鐵跟鐵扭動時發出的喀擦聲,我鬆開手裡的滑鼠,轉動能360度轉動的椅子轉身,對出口處下意識的喊出

『你回…』看到出口處的人尷尬晃了晃手裡的塑膠袋,讓我愣了一下,未脫口的兩個字,清清淡淡的消失在空氣中

我轉回身,抬頭看著眼前橫橫縱縱停留在編輯軌道上的音階,手指放在長短一致音調不同的調音盤上,身後的人穿起擺放在門口的居家拖鞋,布質拖鞋踩在木質地板上傳來啪啦啪啦的聲響

明明如此不在意的聲響,此刻在耳裡無限的放大,我皺了一下眉頭,努力將不理智的態度,轉換到眼前的編曲檔上

身後人將手上的塑膠袋放在身後不遠處的桌子上,走到我身旁跟著我看著眼前的編曲檔,手有一下沒一下的拍打著椅子邊緣,我用餘光撇了一眼他手裡拿的那幾張紙,明白這是他有甚麼是要跟我討論的前奏,只是在等待我開口

『說』似乎發現我有要討論的餘地,他毫不猶豫的將手上的資料攤在我面前

『老闆,這次考慮考慮吧!』

『……』雖然我英文對話並沒有相當流利,但面對眼前的書寫紙張,還是看得懂的,我皺了一下眉頭,但身旁人似乎沒有注意到我臉上的變化,賣力推銷著我眼前的合約

『這次推來的合約,待遇好的沒話說,年薪先不談先談工作,一年編5到10首曲即可,不用去經紀公司當面跟藝人交涉,不用上媒體版面,更不用出席各種公共場合,任憑世人審閱』

『還有對方願意在您常出沒的那一代,買一棟別墅當您的工作室』

『您這次就考慮考慮吧!老闆』我雙手併攏貼在嘴唇前,閉上眼

『推掉』

『老闆,這次真的…』

『不敢興趣』似乎查覺到我臉上的表情,他默默地閉上嘴,認命地將桌上的合約收起,拖著布質拖鞋啪啦啪啦的走到門口,站在門口前像想挽留甚麼,回頭對完全沒有回頭的我,溫和卻句句屬實

『老闆… 您翻滾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在最後兩年紅了,現在不急著回韓國吧…』

『而且您回去了,這麼長的時間,人家不見得還在等… 』

『剩兩個月,考慮考慮唄!』

『……』門口處再次傳來鐵跟鐵撞擊的聲響,喀擦…

 

 

我明白現實

也承認事實

只是不願意鬆開手

 

 

我緩緩的張開眼,放下貼在嘴唇前的手,摸著桌子邊緣輕輕往外推,轉動椅子伸出手拉住另一邊的工作檯,將自己拉近工作檯,手放在電子鋼琴上彈出最後一個旋合,轉頭看著螢幕上輸入最後一個音階

 

 

我是大你一屆的學長,你是小我一歲的學弟

我們是同寢室的室友,音樂社團的同桌

你是隔壁舞蹈系的晨星,即使你一直不了解自己的優勢

熱心助人、活潑善良是你的個性,將眼睛笑彎大概是你臉上最多的表情了

傻呼呼,好好先生,是你給所有人的第一映像

但每次遇到舞蹈時,眼神裡少了平時的隨和,多了少有的真誠

身體隨著節奏在空氣中揮舞著優美的律動,每一個動作柔和帶著力道

剛烈、低柔,如同五線譜裡兩個完全相反的GF

是每次經過舞蹈教室,停下腳步看完你月評表演之後,浮現在腦海裡的音階

我是你隔壁音樂系裡的天才學長

個性冷靜沉著,還是你常說的高冷,我相當清楚別人眼中的自己

因為這種孤僻的性格,讓你在人緣極佳的校裡,唯獨對我停留

時常是我在音樂教室裡,隨意彈著曲子,隔一扇未關的門,抬頭看著在隔壁舞蹈教室裡的你,對著鏡子準備下個月的月評舞蹈

 

 

從椅子上站起,轉身看著放在桌上的塑膠袋,微微彎下腰,將放在塑膠袋裡的食物一一拿出

漢堡、炸雞、薯條、可樂,看著滿桌的速食食物苦笑了一下

 

 

甚麼時候從柴鹽油米醬醋茶

變成一桌漢堡炸雞可樂雪碧

是你帶著笑容依然決然的送我出國那天開始

還是你得知我喜歡編曲那天開始

 

 

伸出手拿了一個漢堡,拉開包裝紙,塞一口進嘴巴裡,轉回身坐回椅子上,手放在滑鼠上,按下一個箭頭向右的播放鍵,一條時間軸線由左至右,播放著從昨天凌晨編輯到今天下午的旋律

 

 

我從沒想過所謂的現實壓力,畢竟還未畢業就被首爾中央大學給應聘,當專職音樂老師

我肯定的認為你畢業後,也會繼續往舞蹈方面發展,在學校裡幫你爭取到不錯的機會

站在宿舍樓下等著你,想跟你分享好消息

但等到宿舍都要鎖上門了,還不見你的蹤影,終於在最後一刻見到了有點眼熟的前室友,詢問了你

才知道原來你已經搬離了首爾,理由很簡單,你要回老家看守生意

或許從未想過你會離開,更未想過你會搬離首爾

所以也未想過當你離開時該怎麼做

當下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辭掉優渥的薪水

毅然決然地拖著行李到釜山找你

 

 

將螢幕裡編輯好的檔案傳到手機裡,看著從1緩慢跑動的進度,我連帶著椅子轉身,腿微微出力滑動到身後桌子前,拿起桌上的可樂

啵…

 

 

習慣買單前,思考著你需不需要

習慣再做決定前,考慮你會不會被打擾到

習慣下廚前,思索著你喜歡吃哪些食物

習慣了你皺著眉頭,拿著某樣被你破壞殆盡的東西,找我求助

習慣了你呆萌的理解錯誤,等到理解了才無奈地嘆氣,說我狡猾

習慣了你瞞不住喜悅,拉著我述說滿腔興奮

 

 

塑膠跟塑膠摩擦的喀吱聲,刺耳的傳入耳內,將吸管含入嘴內,吸了口可樂轉回身,看著跑到70的進度,用牙齒將吸管咬扁

 

 

習慣如同毒品

一旦染上了

就無法戒掉

 

 

檔案跑到100,螢幕上跑出一個小視窗告知,轉傳完成

伸出手拿起丟在工作檯邊緣的手機,用拇指喚醒黑頻的手機螢幕,一條條助理發來的合約考慮訊息,被我一一滑掉,手機回到最原始乾淨的面貌

兩個要佔據主畫面的時鐘在螢幕最上頭,記錄著流逝的時間

其中一個短針落在12那格黑點上,長針則在12前的小黑點上停留,秒針如同數黑豆一般快速遼過每個黑點

下午11:59:54,心裡默默跟著秒針的速度倒數

【5…4…3…2…1】

伸手點開螢幕上綠底白字,上頭寫著LINE的按鈕,點開被釘選在最上頭的對話窗,將剛剛的音源檔傳出,配一句

『晚安』

 

 

也不知道你哪裡來的勇氣,偷偷摸走我的手機

更不知道你哪裡來的自信,竟幫我保留住被我拒絕的合同

當我看到那封恭喜錄取信件時,腦袋瞬間失去理智

但生活不會因為誰而停滯

不理智被沖淡在時間裡

還記得在機場的那天

你揚起我喜歡的笑顏,眼神裡沒有半點動搖,真誠肯定

『我等你』

 

 

雙眼緊盯著對話窗,伸出空出來的另一隻手,咬著手指上的死皮,看著一分一秒流逝的時間

【54…55…56…57…58…】

終於在默數到第59秒時,手機傳來了你簡短的回話

『晚安』我輕輕的笑了一下,看著不超過1分鐘的回話,似乎將某種不安的因素給安撫下來了,關掉手機,將它放回工作檯的邊緣,抬頭看著還在編輯軌道的旋律

 

 

你這句『我等你』究竟在我背後支撐了我多少個夜

我自己也數不清了

只知道

連滾帶爬的這幾年裡,這句話在心裡穩穩扎了根

支撐了理念,也穩定了心裡

只知道

日夜顛倒、夜以繼日的這幾年裡,這句話在耳邊穩穩撥放

支持了精神,也成熟了心智

只知道

流言蜚語、胡說八道的這幾年,這句話在腦海裡穩穩環繞著

看清了現實,也認清了事實

我才明白

這句『我等你』似乎對我太重要了

 

 

我坐在機場第一排的位置上,雙腳交疊翹起,伸出手揉了揉腫脹的太陽穴,眼前的助理拿著手機像在對誰交代甚麼,或者對誰催促著甚麼,焦慮的走來走去

抬起頭眼神繞過來回走動的助理,看著這幾乎有上千位來來往往的人群

一對站在出入進的情侶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微高的人抱住跟他差不多高的人似乎訴說著甚麼,另一位輕輕拍了下他的背後,微微離開對他笑著交代些甚麼…

『老闆,現在堵車接待車還要…』

『老闆…老闆你要去哪裡啊…』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精神,更不知道哪裡來的體力,拖著幾年前去釜山找你時,會發出咖擦咖擦聲響的行李箱,往機場外走

也不管助理是否有追趕上,滿腦只有一個念想

【見你】

坐上計程車跟司機講出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地址

站在熟悉的店門口前,明明剛才還在衝動中,現在手心卻微微冒出汗來,伸手拉了拉完全沒有任何皺褶的衣襬,吸了口寒冷的空氣

框噹…

你背對著我站在櫃台裡,整理著架子上的糯米糕禮盒

『歡迎光臨』毫無變化的音調,帶點熟悉的奶音,緩緩傳入耳膜裡

『請先看一下,稍等為您服務』

『我要一份專屬我的糯米糕』你轉過頭,愣了一秒鐘,不斷收縮的瞳孔,不知是驚訝還是嚇到,伸出手摀住要尖叫出聲的嘴

『你…』我鬆開手裡的行李箱,走進櫃台裡,將你擁進懷裡,讓你的頭輕輕靠在我的肩膀上,肩上的濕潤,增加了真實的重量,也增加了心裡的溫度,我笑了一下,伸出手順了順你後腦杓的髮絲,溫和的在耳邊低語

『我回來了』

此刻手機不停在口袋裡震動著,我知道那是助理找人,找到要去警察局報警的前奏,但那些都比不上在懷裡的你重要

 

 

【不超過一分鐘的回覆,你是否有注意到

簡短兩字的晚安,你是否感受到

我可是為了讓你安心時時注意訊息

理由很簡單

我想讓一個人明白

有個小男孩

無論你飛的多高、多遠、多久

都願意站在原地等你】

 

 

 

 

 

 

天空的廢話

嗯~~ 因為生活有點苦,加上防彈在MMA  MAMA兩個頒獎典禮上得到大賞,所以天空這次決定不寫病嬌,寫一點甜甜的文,甜一下跟天空一樣歡天喜地看著防彈年末表演的各位

這篇是說好不哭的番外篇,全篇以玧其為視角下去寫的過程,為了讓這整個故事看起來更有連貫信、更完整,天空用了幾天的時間去敘寫 

沒能在智旻篇放完後,趕快敘寫完這篇真是個很大的敗筆,誰叫 『病名為愛』 靈感要在這時候出現,殺的天空措手不及… 

再來解說一下這篇幾個小彩蛋

1. 這次天空又已不同的方式下去

大概是現狀 – 心理狀態 – 現狀 – 心理狀態 – 現狀 – 心理狀態 這樣的方式下去敘寫,如果有點看亂一定要跟天空說喔!

2. 文末那段對話則是以智旻角度寫給玧其的話,就像上一篇玧其給智旻的話

好啦~~ 以上純粹天空的嘮叨,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