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38b7dcd100baa13aa6fe034e10b912c9fc2e82.jpg

第十九話

 

我看著還散發微微白炙光的檯燈

幾句話的用意…

幾個字的獨白…

都圍繞在腦海裡…

【夢想,多奢侈的憧憬…】

我閉上眼,輕輕地笑了一下,伸出手按下檯燈的開關鍵,房間迎來一陣的漆黑

【現實,多廉價的事實…】

 

**********

 

我看著眼前的文件,一個微高的聲調從頭頂傳來

『原本3點有個線上策畫會議,但田老夫人突然有急事要找你,所以您的策畫會議延滯明天,等一下您要去督皇一趟』

『我…?』我挑了下眉,眼神緩緩從眼前的文件,轉移到站在辦公桌前的兩位秘書身上,其中一位秘書推了下眼鏡,有條理的陳述

『是!田老夫人想跟你討論近期公司股票的走向』我從文件裡抬頭,背躺在椅背上,一隻腳搭在另一隻腳上,雙手交叉放在腹前,看著眼前的兩位秘書

『公司股票走向…?近期公司股票成交量如何』另一位祕書看著手裡的平板

『都還在穩定的狀態下,上下浮動不超過1%』

『海外賣超的部分呢?』

『相當穩定,甚至不斷提伸的狀態』眼神緩緩從兩位秘書的身上,轉回桌上的文件

『是想討論公司經營權』我微微抬起眼神,眼神裡添加了幾分的嚴謹,其中一位秘書抽出眾多文件中的其中一份,遞到眼前有序的敘述

『近幾年都有海外人士以不同的方式,不斷買入田督的股份,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能明確的指出,他為海外股份持有的所有者,但他目前的股份已經漸漸逼近田老夫人持有的股份了』伸手拿起桌上的文件翻開,文件上寫著一條條的海外交易紀錄,雖然都用不同的名字正當買入,但最後入戶的名字都不知所云

啪…

手裡的文件平滑再桌上,雙手撐在太陽穴的位置,頭微微往下低,默默閉上眼

『我知道了』秘書們像理解似踩著輕重不同的高跟鞋聲,走出了辦公室

喀擦…

頭微微離開雙手,雙手闔上輕輕貼在嘴唇前,緩緩睜開眼

【我送你的禮物,睜大眼睛了,老太婆…】

 

**********

 

車門被打開

『田總』我緩緩的睜開眼,準備接受某個事實般,從轎車上下來,站在前方兩旁的所有人,喊著整齊俐落喊著口號

『田總!!』我看著由上往下的紅地毯,跨出不急不徐的步伐,一步步走到最上面的階梯上,前方迅速走來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純黑色的頭髮中規中矩梳在一旁,西裝領口前掛著一塊金色名牌,上面清楚的寫了總經理三個大字

『田總』

『老夫人已經在包廂內,等候田總多時了』我微微抬了下下巴,意識男人帶路

『田總,就是這裡了』伸手握住有獨特龍鳳手把設計的門閂,嘲笑似推開了門

坐在圓桌正中央的老夫人,似乎聽到開門聲,微微抬起頭,嚴厲桃花眼從桌上資料轉移到我身上,平時高高盤起的髮絲幹練扎在後方,純色包芯沙斗篷式抽鬚針織上衣,純黑牛仔褲搭在身上,甩開平時的高貴氣息

【第一次… 這雙眼裡不是看著棋子的眼神】

她身旁的男執事,走到我眼前,拉開她正前方的椅子

『老爺』伸手解開西裝最後一鈕扣坐下,她抬起眼看著我身後的兩位秘書,我微微轉頭對身後的人說

『都出去吧!』

喀擦…

門一帶上,眼前婦人站起抓著手裡資料,毫不留情甩到我眼前,語氣平淡,卻可以感受到憤怒

『你這是在做甚麼』散亂在桌上的每一筆資料,或多或少都提到田柾國這三個字,我輕笑了一下,語氣沒有多大起伏

『沒甚麼,只是拿回本來就屬於我的東西』婦人對我的回答感到荒謬至極,微微抬起頭笑

『你的東西… 在田家從來就沒有屬於你的東西』

『那也不屬於您,田雪,或是鄭號錫的…』她微微瞪大雙眼,但很快穩住臉上的表情

『你再說甚麼…』

『您認為我知道甚麼,才會說出這些話語』她臉上不再平靜,眼神裡漸漸冷冽起來,我扭了一下頭,語氣平淡到有點冰冷

『那兩個人是您的旗子,那田督就是我跟你談的籌碼』我從椅子上站起,伸手扣起最後一顆鈕扣

『我像來不貪心,只拿回屬於自己的』轉身走出包廂,婦人雙手拱起,擺在唇瓣前,緩緩閉上眼說著不知給誰聽得話語

『賭了這麼年,這賭局還是我輸了…』

 

 

 

 

 

 

天空的廢話

嗯~~ 沒想到天空也有不守信用的一

前幾天靈感君破天荒找天空喝茶,所以有了今天不錯的進度

但下禮拜天空真有事,在此預告天空下禮拜要出遠門幾天

如果時間允許會更篇短病嬌文,來不及天空會再來請假,先禱告下禮拜一切順利

這篇只有第一段是以泰亨角度下去敘寫的,之後兩段都是柾國的視角

好啦~~ 以上純粹天空的嘮叨,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