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38b7dcd100baa13aa6fe034e10b912c9fc2e82.jpg

第二十二話

 

我看著檯子被推進手術室,鮮紅雙手清晰提醒我剛剛發生的一切,頹然感席捲全身,我倒坐在椅子上,抖著聲問站在身旁的人

『南俊哥,如果柾國有甚麼不測,我要怎麼辦』

『南俊哥,我要怎麼辦…』男人拍了拍我肩膀,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不會的,那傢伙會沒事的,以前那些事他都挺過來了!這次也一樣的,會沒事的』

『但…』

『柾國,柾國怎麼樣了?』

『媽…』我從椅子上站起,扶助情緒有點激動的婦人,手術門此時打開,穿著淺藍色手術服的人從裏頭走出來

『誰是傷者家屬』我扶著婦人走上前

『我們是,醫生,柾國目前情況如何?』

『現在傷者因失血過多需要輸血,但醫院血庫目前不足,需要現場請人輸血』婦人右手摀在胸口,激動的說

『我,我是A型血,我可以捐血給柾國』

『家屬不能輸血』那人皺緊眉頭,有條理地解釋

『雖然普遍大多數人,都不了解這個原理,但很有可能會有併發症或後遺症,所以輸血的人不能是家屬』

『媽!』聽到消息的婦人軟了腳,我迅速穩住要跌坐在地上的婦人

『泰亨…』婦人沿著手轉頭看著我,眼裡馬上閃過從未出現過的救贖

『泰亨!你可以,你可以捐』

『媽,你說甚麼我跟柾國是…』後面的話還未說完,就被婦人激動語氣給插話

『你們不是親兄弟,你可以捐』

『!?』婦人雙手合起,乞求般的懇求

『泰亨,拜託,算媽求你,救救柾國吧…』

 

**********

 

我壓著左手從捐血室一走出,南俊哥馬上上前扶住我

『你還好嗎?』我緩緩點了下頭

『我媽呢?』

『阿姨還待在…』看著還坐在手術室前不願休息的婦人,南俊哥輕聲開口

『我去幫你們買一點東西,打點一些事宜,等一下再來』我點了點頭,看著男人走出視線範圍後,我走到婦人身旁的椅子坐下,婦人轉頭握著我的手

『兒子,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嗎?』我搖了搖頭,婦人笑了一下

『你一直都是這樣,無論遇到甚麼爛人,發生甚麼不可理喻的事,無論世界怎麼對待你,現實如何折磨你,你從來不表現出來,把自己藏得很好,面對重要的人永遠都是精力充沛活潑開朗的樣子,這跟她很像…』我抬起頭剛好對上婦人深邃的雙眼

『你不覺得奇怪嗎?爸爸姓田,弟弟姓田,為何你偏偏跟我姓金?』我緩緩開口聲音卻出奇的沙啞

『我從不想這些事,因為不重要』

『連倔強的個性都一樣』婦人看著我,說著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般

 

 

她是人人稱羨的金氏大小姐,亭亭玉立,眉清目秀,風華絕代,秀外慧中,那些女孩子 好的 形容詞都會出現在她身上

也因為這些 好的 形容詞,她成為最四不像的那群人,人生馬戲團,但這僅限於她認識我前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至交,伙伴,閨蜜

同樣姓金,我們像有甚麼吸引力般混在了一起

我拉著她逃過一次課後輔導,打過人生第一次網咖,唱過第一首慶生歌

她拉著我上過一次甜品課程,做過人生第一頓晚飯,寫過第一封祝賀信

她開始學會表達感受,說出意見,嘗試反抗,但金家需要的是乖巧聽話,最好不要有太多想法,好操控的棋子,不聽話的棋子自然沒了利用的價值

她被趕出家族,跑來跟我擠只有10坪大的套房,雖然小但那幾年也挺有趣的

她說認識我的前24年裡,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現在她只想做自己想做的

我看著她交了不是家族安排的第一個男朋友

她接住了婚禮上我丟出的捧花

我們互相給對方看了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天馬行空許下荒唐的娃娃親

但幸福過的太美滿,是否就忘了自己原本的定位…

金家這些年都靠著嫁豪門,取豪門,變成豪門大戶,做事大搖大擺,不濟情面,不顧人情,到處得罪合作商,豎立敵人

我們從沒想過脫離金家隱姓埋名這麼久,仇人還會看上她們夫妻倆…

歹徒綁架她倆當跟金家作要脅的籌碼,但從沒有利用過的棋子金家怎麼可能拿錢贖出,所以歹徒撕了票,殺了她夫妻倆後自殺

看著黑白照前放著百合,依然無法相信這一切不是場鬧劇,喪禮上人稀少的只有我跟柾國他爸兩個人

你說金家是否因為這一件事而感到愧疚?

不!他們因為這件事深刻的明白要再多請幾位保鑣,以確保自生安全…

來到孤兒院看著只有7個月才剛會爬行的你,我跟柾國他爸決定領養你,跟著柾國一起成長

 

 

『謝謝你來當我兒子,泰亨…』婦人像從很久很久的回憶,回到現實般眼睛有神采也有些許黯淡

『謝謝妳,炫雅』

 

 

 

 

 

 

天空的廢話

這篇有一點狗血,但這篇也比較詳細介紹泰亨的身世

全文以泰亨視角下去敘寫的,只是介紹他媽媽那裡則是以婦人視角

如果沒意外下禮拜更短文,童話需停更一到兩禮拜,天空需要一些時間寫接下來的劇情(說白了就是卡文,需要一點時間找靈感)

好啦~~ 以上純粹天空的嘮叨,天空在此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最新的文  童話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