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1fc1c8701a18bdc825f8d972f07082938fe89.jpg

第七話         

約會

 

刺耳手機鈴聲,一點點摧殘著我的耳朵,也一點點摧毀著我的睡眠時間,翻了個身撈起放在床邊緣的手機

『喂…』電話那頭傳來微微輕笑聲

『還在睡嗎?』轉個身半睜著眼看著上頭木質床鋪,伸手隨意搓揉頭髮

『怎麼了嗎…』

『我在你宿舍下』

『嗯?』

『我們去看電影吧!我這裡有兩張最近上映的電影票』我有點驚醒般,甩了下頭

『你說你在哪?』

『我在你宿舍下…』電話那頭傳來一句稍微小聲地謝謝

『我進來了!』

『阿?』

『你們宿館阿姨讓我進來了!』

『甚麼?』

『待會見』電話那頭傳來掉線的聲響,我看著短短幾分鐘的通話紀錄皺了下眉頭

『他有病吧…』將手機丟回床邊緣,將棉被蓋穩準備睡回籠覺,闔上眼的瞬間,門口傳來緩緩的敲門聲,我皺了下眉頭把棉被蓋到頭上,設法將敲門聲隔絕在外,但門外的人似乎不知道甚麼叫放棄,就這樣不撓不屈的敲了快3分鐘

『阿!!!』我從床上爬起,帶著怒氣將門給打開

『朴智旻!你他…』站門外的人讓我後面的髒字未說出口,清清淡淡消失在空氣中

『怎…怎…怎…』腦袋的緩衝只讓我說出單一的字眼,只看到你揚起好看的笑容

『我不是跟你說待會見嗎!』

『不是… 我以為… 以為…』你看著腦袋還沒緩衝過來的我笑著詢問

『我可以進去嗎?』

『喔… 嗯… 進來吧!』我側身讓出空間,讓你走進宿舍裡

你環顧了一圈宿舍,眼神最後定格在我的床位上,伸出手指著床

『你睡在這!』我愣一下

『你怎麼知道』

『拜託,我之前是跟你睡的好嗎?』

『你可以不要這樣說嗎…』我摳了摳脖子,接著說

『這多讓人誤會…』

『又沒有其他人你擔心這個…』你伸出手圈住我的腰,鼻尖在脖子上微微蹭了蹭

『是該擔心點別的吧…』雜亂的呼吸噴灑在脖子上,讓我縮了下,伸出手推著你的頭

『很癢…』你有點霸道將我拉近,唇輕輕貼在脖子上

『等…』

『大睡豬都下午了!你還…』從門口走進來的人門都還沒關上,就愣在了門口處,你從床上爬起坐在床邊,轉頭對門口的人露出不失禮的笑容

『你好』站在門口處的人像被誰敲醒般,不停的點頭

『喔!你好你好』繼續剛剛沒做完的關門動作

『原來有客人阿!』我還伸直的手在眼前隨意揮舞著

『痾… 嗯…』你從床上站起,伸出手將還翹著的毛髮撫平

『你整理一下,我去樓下等你』說完往門外走去,關上門前還不忘轉頭對我室友點頭

門關上那一秒,眼前人跑到我身旁激動的高分貝,讓平時有點尖銳的聲線,變得更銳利了

『你平時都不怎麼出門,甚麼時候跟理工系的系草這麼熟了!』我轉身走到櫥櫃前,看著花花綠綠、藍藍紫紫的衣服皺了下眉頭

『你知道他?』

『拜託,他可是我們這一屆最出色也最有名的人物,誰不曉得他阿!』我拿了件高領白毛衣黑色貼身褲,站在全身鏡前比對了一下

『出色?有名?』

『廢話,他當初以全校最高分進入建國大理工系,又以高智商、完美、挑不出任何毛病的論文,讓各科教授搶瘋了,這還是建國大教授第一次為了搶人,各個使出絕技』對鏡子裡的樣子滿意的點了下頭

『而且!!!』男人又突然的高分貝,讓我抖一下

『高顏質、高氣質、高風度,又讓全校的女生…』

『不!!!』

『是連男生都為之瘋狂,我想全校大概只有你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不知道而已』我拿著衣服走進衛生間

『所以你是怎麼認識他的阿?』轉頭對抵著衛生間門的男人翻了個大大白眼

『朴智旻,你甚麼時候變的這麼八卦了…』

『不是,我…喂!喂!喂!你別逃避我的問題啊!!!』

連滾帶爬,拖著被審問完有點的疲憊的身心踏出宿舍

剛入春的首爾即使白天艷陽高照,到了傍晚也會有點涼,我微微低下頭盡可能把下巴縮進毛衣裡

『怎麼穿那麼少…』一雙亮黑皮鞋在聲音結束後出現在眼眸裡,抬起頭你皺著眉頭看著我,我砸了下嘴

『你穿的也不多啊!』你不理會我的控訴,將脖子上的圍巾拿下,小心繫在我脖子上,滿意點了下頭

『走吧!』轉身往前走我默默跟在後方,一前一後,微微低下頭看著貼在柏油路上的磁磚跟在你身後

在學校裡,我們向來不張揚彼此的關係,像普通朋友一樣相處,或許怕給對方造成不必要的流言,又或許怕給自己造成無法承擔的傷害,所以選擇安靜

你突然停下腳步,我抬頭看著微微轉頭的你

『怎麼了?』你看著我30秒伸手牽住我的手,塞進大衣口袋裡

『你…』你拉著我往前走

『到了晚上果然有點冷阿!』語氣聽起來有點像得到糖的小孩子,開心滿足帶點淘氣

電影究竟演了些甚麼,訴說些甚麼,告誡些甚麼,都沒被我看進去,這對身為演劇電影學系的學生來說是相當失職的一件事,但有一半的問題歸功於坐在身旁的人,你抬頭安靜看著電影,偶爾亮起的屏幕燈光把你的側臉照成了各種奇怪的顏色,突然轉過頭看著我幾分鐘後,又默默轉回頭

電影就在分心看你想幹嘛加上你來回轉頭中結束了

走出電影院,你伸手到我眼前,我看著你幾秒鐘後,伸出手緊握住,你笑了一下牽著我的手放進大衣裡,一左一右,微微抬頭看著聳立在路旁的路燈,走在你身旁

『到了…』我鬆開你的手,將繫在脖子上圍巾拿下小心繫在你脖子上,將圍巾尾端塞入大衣裡

『趕快回去吧,有點冷了』

『嗯…你也進去吧!』我看著你莫名失落的神情,笑了一下

『你那甚麼臉阿!又不是之後不見面了,趕快回去吧』

看著你轉身慢慢往前走,我也轉身準備踏入進宿舍時,聽見你低沉的聲線在身後響起,一字一句喊著我的名字,轉頭你伸出雙手捧著我的臉,身上專屬檸檬清香一點點靠近噴灑在鼻腔內,修長眼睫毛就在幾釐米前停下,柔軟的溫度輕輕貼在嘴唇上

輕柔、柔和

 

後來

我從宿舍搬到你住的公寓裡整理行李時

拿著這兩張連號套票,質問你是不是故意選這兩個座位

你把在行李箱裡的衣服一件件拿出,再一件件摺好放進櫥櫃裡說

你是故意的,甚至特別查過,那兩個位置是單獨座位,視野好,不會被打擾,又不顯眼,但我的視線好像都被電影給吸引住了,完全沒注意到你的用意

廢話

我那時可以費盡畢生最大的演技,才忽略到你的異常反應

 

 

 

 

 

天空的廢話

約會,實如其名,只是甜度有點超標,或許對各位來說甜度尚可,但基於喝飲料只喝無糖,連吃火鍋都配開水的天空來說,為之震驚,惶恐不已

這話交代了第一話那鐵盒裡的兩張連號票根,之後會將那鐵盒裡的回憶一一呈現並交代出來

這篇新開篇文天空知道以回憶錄方式寫文,或許不是大眾喜歡的方式,但天空還是會默默完坑的

好啦!這禮拜廢話稍微多了點,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