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1fc1c8701a18bdc825f8d972f07082938fe89.jpg

第八話

批評。證明

 

『親故!親故!親故!』

『親故!!!』我從衛生間裡走出,拿著毛巾擦拭著還殘留水珠的頭髮

『朴智旻,你有病喔!一大早大吼大叫的』

『你上建國大頭條了!!!』我皺了下眉頭

『你在胡說甚麼,我平時都不出門怎麼上頭條』

『你自己看』無法聚焦的視角皺了下眉頭,伸出拇指將貼在鼻子上的手機往前推,推到能看清上頭文字為止

艷紅暴字旁配著斗大標題,理工系頂A被馴服?

『啊…?』我將眼前的手機拿走繼續往下滑

具宿舍好友A的目擊,昨日凌晨一點左右從夜店回來準備偷溜回宿舍時,目擊到理工系鼎鼎大名的頂A擁吻某電影系的學生B

下頭配上幾張你輪廓清晰的側臉吻著只看得清楚背影的連照,看不出一絲作假

具宿舍好友A的加碼爆料,理工系頂A擁吻完還目送電影系的學生B,進入宿舍後才緩慢離開

下頭再度配上幾張你準備離開的背影照片

手裡的手機悄悄脫離指尖,在落地的瞬間被朴智旻接住,高分貝的尖叫聲沒有進入耳裡,腦海裡不斷的思考著

甚麼時候被拍到的?怎麼會被拍到?為什麼會被拍到?

身旁人似乎沒注意到我臉上表情,驚恐完手機後繼續唱讀著頭條

『而且3000多則轉發,6000多個留言,這還是建國大第一次這麼多人轉發耶!』

『我來為你讀讀評論,是哪個妖…』

『不是不是,不是這個,另一個,可惜我男…』

『不是不是,又不是這個』我微微轉頭看著低頭滑評論眉頭深緊的朴智旻

『都是在說我的…對吧…』朴智旻猛然抬起頭,眼神有點輕飄像在躲避些甚麼

『說…說甚麼呢…』

『大家…大家都是稱讚的』我輕笑了一下,伸手拍了拍男人肩膀

『我對自己斤兩…還清楚得很…』將微乾的髮絲往後撩撥,胡亂套了件帽T往門外走

『等等!你現在要去哪?』

『上課』

看著豔陽高照的天氣閉了下眼,緩緩拿出放在口袋裡的耳機戴上,按下手機螢幕的音樂播放鍵,耳機裡緩緩傳來ON的前奏,一步步走出宿舍

那半學期改變了大半的性格,沉默寡言、事不關己、不苟言笑,似乎變成了我的個性

默默無聞、毫不起眼,不值一提,似乎變成了我的第一印象

平平無奇、毫無特色、成績吊車尾,似乎變成了我給系上人的認知,這讓我深刻懷疑高中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努力

我看著遞過來的湯匙,微微抬起眼眸,你臉上表情跟往常一樣,平和看不出任何一絲因誹聞而困擾的樣子,伸出手準備接住你遞過來的湯池時,不知道是誰的討論聲,更不知道是誰的批評聲

『那一看就知道誰又想蹭我男神熱度的假新聞了…』

『你看看他,要顏質沒顏質,要身材也普普通通,要成績就別說了…』

『以建國大最低率取分數低空飛過就算了,連我演劇系的朋友都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

『所以一看就知道那是假新聞』

『這種貨…就想蹭我男神,別開完笑了…』

匡噹…

沒接穩你遞過來的湯匙,湯匙敲打在瓷盤上發出的聲響迴盪了整個食堂

瞬間鴉雀無聲,安靜的讓我懷疑剛剛的批評聲根本不存在,但周圍注視的雙眼清楚表明著問題

我閉了下眼,拿起放在身旁的背包,踏著微快的步伐走出食堂

適時的質疑很正常,是我選擇逃避現實的質問

『等等…』身後傳來的聲響讓我愣了一下轉頭

『喔!是玧其哥啊!你來找智旻?』只看到男人點了點頭

『那走啦!』

『我可以…』我站在第一個台階上,看著指著自己猶豫不決的男人覺得好笑

『你覺得我們宿館阿姨不認識音樂系大才子的你,還是不認識身為朴智旻男朋友的你?』轉頭往宿舍內走,倉促的腳步聲在身旁緩下來

『恩… 論壇上的新聞…』我苦笑了一下

『哥,你甚麼時候也跟朴智旻一樣八卦了…』他自動忽略掉我的疑問

『你知道智旻一開始也不是舞蹈系的黑馬吧…』

『那時流言蜚語也滿天飛,鄙視、言語霸凌更是時常可見,當時可怕到我覺得下一秒就會失去他』我轉頭看著平時話少到只跟我打招呼或說句你好的人

『謝謝他面對了大家的質疑,謝謝他了解自己的弱點,謝謝他留下了』

『如果… 當初智旻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如今的我們就不一樣了…』

他拉開612房的門,看著一邊梳著妝髮,一邊呼天搶地大喊『玧其哥我們不是約11點嗎?你怎麼那麼早到』的人輕輕笑了

坐在椅子上,手放在那層我不太會去動的抽屜上微微拉開

刷…

一張張印著五顏六色的名片掉在地上,皺了下眉將地上的名片一一撿起

其實喜歡我,推薦我去演戲和相中我前途的教授並不是沒有,是數不勝數,只是我沒有想改變一切的想法

拿起那張接近純白簡單設計的名片,眠了下嘴

『嗯…你回來了阿…』我轉頭看著頂著雞窩頭,揉著眼睛的朴智旻

『嗯』將披在手上的衣服放好

『你最近…怎麼都…那麼晚回來…』伸手將半睡半醒的朴智旻按回床上蓋好棉被

『……』把剩下2個在床位睡姿凌亂的哥哥抹平被角,關掉他們為我特意留下的夜燈

那張接近純白簡單設計的名片是本系最害怕的教授之一,有著古怪脾氣,不濟人情的性格跟挑剔個性

但每次掌鏡拍出的小短片、微電影,在網路世界影音界都有著不一般的影響力

在他準備幫建國大拍廣告時找上了我,他相中了我對角色的研磨跟演技的伸展,多次邀請我當他劇裡的男主角,這次我接受了

每天在演員契合,劇組協調跟作息交戰中度過,回到宿舍要馬凌晨,要馬三更半夜出門,在接近3個禮拜的拍攝終於結束了

『ㄟ,你看過最近那個廣告了嗎?』

『你說建國大最新的招生廣告喔!』

『對阿!裏面的男主真的…帥到沒話說,而且演技蠻細膩的完全不尷尬』

『的確,也不知道是誰,完全新鮮面孔』

『聽說是理工系頂A的男友』

『蛤…?』我從椅子上站起,將帽T的帽簷蓋更扎實點,當小偷般逃離食堂

熟悉的聲響一字字喊了我的名字,讓我頭低的更低腳下的腳程加快了些,直到一雙鞋頭出現在眼眸裡,抬起頭你扁著嘴看著我

『你…甚麼時候…』

『我在你後面叫你很久了,你看起來在躲甚麼』

『躲教授,上次答應鄭教授幫他拍完學校的招生影片後,其他教授就瘋了般到處堵我,要我演戲或要我出鏡』你牽起我的手,語氣有點開心也有點苦惱

『我男朋友好像比我還厲害,該怎麼辦…』我撞了一下你的手臂

『說甚麼呢…』

『看來只能在你身上放個我的東西』

『?』你繞到我身後,一道微涼的溫度掛在脖子上,讓我縮了下脖子

你將東西放好後走到我眼前,看著我臉上的表情笑了,拿起也掛在你脖子上的戒指項鍊

『項鍊,是條對鍊』

 

後來

這條項鍊陪了我5個夏天, 6個冬天

在一次晚間運動,因為老舊加上過於激烈的伸展動作,甩個身子這條項鍊也從脖子上逃脫到馬路中央

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更不知道哪裡來的膽量,不管是否有車,二話不說跑到路中央尋找項鍊,最後只找到鍊子找不到戒指

先別說被行駛汽機車車主罵得狗血淋頭,你得知這件事後,認真告誡我

項鍊丟了還可以再買,但你不能丟了我,以後不管怎樣絕對不能因為你送我的東西,而讓自己受傷或讓自己處於危險狀態

 

 

 

 

 

 

天空的廢話

在鐵盒裡第二個斷了鍊的項鍊登場啦!還真快,但國際書信會在很後面才會出現

在此告知,下禮拜回憶停更,應該會更短文,因為回憶卡文中…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