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d1fc1c8701a18bdc825f8d972f07082938fe89.jpg

第十話

 

你開始正常來上課了,雖然三不五時會失蹤一段時間,但不會失聯,不再讓我焦慮不安

你開始將我拉進你的生活圈,嘗試跟我敘述些甚麼,像做了些甚麼,決定了些甚麼,哪個股東很刁專,哪個主管不帶腦上班

你開始介紹工作上的夥伴,職場上的朋友,合作廠商,讓我瞭解你的工作圈

或許問題就是如此,攤開來講一切都會好的,無論是你還是我

 

耳機傳來Life Goes On吉他聲在手機螢幕上快速打了幾個字

『去找你』

『等下去接你』

『不用,我已經到你公司樓下了』走下出租車抬頭看著高聳建築物,還是有點不適應,一直站在高頂上的你跟站在底層下的我

或許你有過交代話還未說出口,櫃台小姐自然接應我上樓,遞了杯熱水給我,走時還不忘將帶上門

拿起桌上杯子環顧上次沒認真看過的辦公室,灰與白相互輝映微冷色系,一塵不染桌子只有公文跟退了冰的美式咖啡,冷冰冰一點生命氣息都沒有

此時門被誰推開傳來聲響,打斷思緒轉頭

『你蠻快…』出現在門口的中年男子讓未脫出口話語揮散在空氣中,男人走了進來順手帶上身後的門,臉上沒多大表情解開西裝最後一顆鈕扣,坐到了我對面的位置

『好久不見,又見面了…』牽強扯了下嘴角,緊張感讓握在手裡的杯子握更緊了些

『您…您好…』男人雙手拱起放在腹中,像極了逮到機會伺機行動的狼

『有些事聽說了,我就不跟你費口舌直說了,我想請你離開我兒子』男人語氣相當有信心,說著某個勝券在握的事

『當然,我不是偶像劇那些無法接受現在社會理念,現實觀念,想法死板的人,但凡事你有那麼點優勢我是不會說些甚麼,可相信你也看清了自己的價值,你,只會成為他路上的絆腳石,所以我想…』接下來話還未說完,就被撞擊聲給打斷

『憑甚麼你來決定我的人』男人沒有絲毫動搖,連坐姿都沒有移動過

『進門時不敲門,我可沒這麼教你』你完全不理會男人的話語,將我從沙發椅上拉起護在自己身後

『該死的,憑甚麼你來決定誰有用誰該走』男人微微抬起眼眸

『憑比你年長,憑閱歷比你豐富,憑見識比你寬廣,憑腦袋比你清楚,憑我是你爸』

『呵…可笑… 太可笑了…』你笑了那抹就像高中時,我不願再看見的笑容

『你只想維持好旁人眼中的評價,好男人,好丈夫,完美家庭的形象,你只在乎他人的想法,好管理者,好老闆,成功企業家,這些形容詞,從來都不是我的』你深深吸了口氣,好像接下來的話需要極大的勇氣

『如果你想找能配合你演出的演員,媽繼母跟從前的我已經夠了,很夠了,現在我只想留住他』

牽著我的手踏出辦公室,走了很遠,很遠,遠到已經看不見那棟高聳建築,我微微拉了拉你的手

『你要帶我去哪裡?』你抱著我語氣脆弱得看不出跟剛剛烙狠話的人是同一個

『陪陪我哪裡都可以』拍了拍你的背,握著你的手帶你回我老家

 

我們兩個躺在有點小的單人床上,就像高中那些日子一般,有一句沒一句聊著

你說你記得很清楚,那段所有人都忘了,只有自己記得相當清楚的日子

病房的樣子,消毒藥水的味道,醫療儀器發出的聲音,醫護人員的談話聲

最後只剩不再說話,不再有笑容,不再有溫度,不再叫你名字的身體

你說你記得很清楚,那段所有人都記得,只有自己想忘乾淨的日子

房裡豔紅囍字,濃厚香水味,響徹雲霄震耳欲聾的炮竹聲,親戚們嘴裡的那句恭喜

最後只剩任人擺布,不能有想法,不再自由的人生

你說你記得很清楚,所有人都以為小孩子不會知道的所有事,都記得很清楚

我伸手圈住一直睡在邊緣搖搖欲墜的人

 

人生或許就是如此,你以為所有事選擇權都握在自己手裡,轉頭才發現這不過是別人已經幫你做好的決定

你以為可以做自己不再被誰限制,轉身才知道一直都朝著他人鋪好的道路前進著

你以為時間可以忘記的事情,往往都在心裡刻苦銘心著

次日我還是拖著你,回到了那個你不願意回去的家

在第二十次安撫你情緒並要你乖乖回家後,你拉著我說山盟海誓,並向我保證不管發生甚麼事,你一定會跟著我一起面對

 

急促敲門聲迴盪整間宿舍,還癱睡在床上的我不耐煩爬起身

『朴智旻你出門…』未說出口話語梗在喉嚨裡,你溼潤髮絲垂在眼前,眼底是我看不懂的深沉伸手抱住我,肩膀上的溼度不知道是你頭髮的水漬還是眼淚

『他一直記得,原來他一直記得,那些以為只有自己記得的所有是事』我拍了拍你的背

你說你無意間看到的離婚協議書,你說你不經意聽到的爭吵聲,你說你無意中得知當初簽下放棄緊急搶救不是父親,而是母親

『他甚麼都沒忘,只是不願意說清,不願說我跟你一樣記得那些日子,不願說我跟你一樣想忘了那些日子,不願說我比你更懷念那些有家的日子』

 

後來

在你爸確定離婚那一晚

我們躺在沒有開燈的房間內,聊一整晚

說你終於明白你爸為什麼還要在娶一位後媽

因為他想要兒子有個美好的家庭生活

說你終於明白你爸為什麼要逼你回家

因為他想要兒子能回家看看他,雖然他從來都不說

說你終於明白你爸為什麼不跟你說實話

因為他不想讓兒子承擔這一切

說你終於明白你爸明明娶了一位繼母,卻不願換掉大廳的家庭合照

因為他不想忘了那位跟他一起打拼,甚至霍出性命生下他們孩子的女人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