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

曾有人說過雨過

天不一定會晴,但依然相信彩虹

 

『柾國,你今天想吃甚麼?』電話那一頭傳來一貫疑問,我夾著手機收拾著桌上東西

『想吃糖醋肉,豬五花,如果有牛肉就更好』電話那一頭笑了一下,帶著完全沒有威脅力的恐嚇

『過分啦!要求多啦』

『開玩笑的,今晚不回家吃飯,要去趟畫室,同事們找吃飯』

『過分啦!有朋友就不要哥哥們』抱起桌上的書籍,調侃說到

『我才是要躲遠的那個人,今天七周年,我才不當燈泡』

『你這小子說甚麼呢』看了眼手錶將夾在頸窩的手機拿下

『要遲到了,先掛啦!』準備按下螢幕紅色鍵時,電話另一傳來低沉的聲響

『柾國…』

『嗯?』

『路上小心,記得回家』我笑了一下給另一頭堅定回應

『嗯!』

 

有人說過累到極致,生活就不苦了

苦的另一邊是活著

別急著赴死,活著感受某個地方,有人永遠等你回家

 

『抱歉我來晚了』同事們開始起鬨

『組長來晚了,要先自罰一杯,喝』將大衣挽在椅背後,舉起桌上茶杯

『以茶代酒,我先乾』

『沒意思』拿起桌上烤串

『別過分啦!』

 

那次醒來哥哥們將我暫時交給看起來不太靠普的中醫師

這男人的確不太靠普,忘東忘西,丟三落四,連握在自己手裡的東西都要找半天才發現在自己手裡,性格更是出奇樂天好像這世上就找不到能傷心難過的事

當時就想不透哥哥們是哪裡來的勇氣,更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天真覺得他有能力治好我

說治療準確一點說法是誘導,在看起來不太準確心理測驗跟不靠普物裡治療裡,他的確成功開啟我不同領域

攝影

色彩揮霍瞬間,顏料透發的味道,視覺衝擊,作品完成的驕傲感

辭掉為了追隨你腳步而實習的醫院,跑來畫廊工作

 

『我沒醉,還可以,喝!』

『嗯嗯…』我扶著早就不知道醉到哪個空間裡的同事架進出租車裡

『喝!』

『喝喝喝…』架住胡亂筆畫的人交給他一個塑膠袋,開口交代

『來這給你,別吐師傅車裡,師傅麻煩』看著開遠的車子,送走最後一位我扭了扭脖子,轉身遇見好久不見的人,即使那個人穿著不起眼的風衣,手裡叼著菸也足夠讓我認出人來

你深邃眼睛直勾勾看著我,濃膩菸草味在周圍盤旋著加重了空氣中說不出的尷尬,你擰了下唇將嘴裡最後一口灰白氣體吐出,捏熄了剩下的香菸

『好久…不見』我笑了一下,有多久沒聽到你說的話,是五年還是六年我自己也有點忘了

『聽說你離開了實習的醫院…最近在做甚麼?』臉上的笑容沒有因為你的問題瓦解,而是鬆了口氣,你不知道我也不驚訝,我們只是專注的東西不一樣罷了,至少在看不到的時候,還是過的很好

『畫廊,我在做畫廊』

『挺好的…挺好的…』我站在你身邊空氣中的尷尬,隨著菸草味散淡開來,一直想讓人逃跑的氣氛成為了釋懷,你緩緩開口

『柾國,你幸福嗎?』

『嗯!我現在很幸褔』

我對你淡淡的笑了,是真心誠意,笑了

 

我曾一味相信成為他眼裡認為的樣子,就是救贖

原來成為自己想過的樣子,即是救贖

如同現在的我,挺好的

 

 

 

 

 

 

 

 

天空的廢話

最美的樣子不是成為誰的樣子

畢竟是虐短文剛剛好就好了
如果沒意外應該會有一篇泰亨的番外,主要以泰亨視角串起整個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文 防彈cp文 泰柾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