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話 誰?

 

低下頭看著腕表上一分一秒流逝過的時間,皺了下眉頭

我知道因為缺陷,所以選擇較晚下班,我也明白因為短版,所以選擇較晚班次,可從來沒有這麼晚,看著表上時間又往前推進了一點點,緊皺的眉頭皺的更緊了些

直到車站再次駛進最後一班行號,終於在人不多的人群中找到了你

『挺晚的,今天』注意到我在尋找著甚麼,你搖了搖手從風衣裡拿出昨天那顆復原完善的糖,剝開包裝紙將綠色的糖果塞進嘴裡

『有工作在討論,沒注意到時間,所以…抱歉』

『沒事,但你還好嗎?』你擠出相當難看笑容笑了一下開口

『你怎麼每天都問我同一個問題』

『因為臉色看起來都不太好』你沒有回話漫著步伐走出車站

沿路上安靜地讓人怪異,雖然平時我們都安靜走在這條路上,可空氣中瀰漫著連我這隻妖都有所戒備的氣息

『你…』你剷除著盆栽裡的雜草略先開口

『鍊子是你親手製作的嗎?』

『怎麼了嗎?』你沒有抬頭,只是將整理好的盆栽放回原位,雜草丟進垃圾桶後拍了拍手

『我們不認識,只是剛好坐同一輛班次,走在同一條街道上,同一個回家的方向』你似乎覺得一切都是笑話般嘲諷

『甚至在前幾個月才知道你叫甚麼名字,其他甚麼都不知道,我好像沒有足夠的理由說明你為我做的事』你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眼睛裡沒有一絲猶豫好似看透某些事情般

『你是誰?』意想不到的問題我錯開眼神安靜了下來,徹底沉默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是你?』

 

 

我是金泰亨

『為什麼是你?』

這句話不像質問,而是對自己的質疑

自己究竟想得到甚麼答案,其實連自己都不清楚

一堆毫無頭緒疑問,沉甸甸壓在腦袋裡,究竟是在問你,還是質疑我自己

坐在不算軟的床邊,光線打在銀片上折射出光芒,一點點照耀入眼眸裡

 

『這刻劃是狐狸的標示』

 

腦海中無意閃現過張成韜說的話,嘲諷般笑了一下

『是有多累才會想起這不科學的說法』下意識用手遮住了鍊子

或許思考過度,或許糾結太多疑問,又或許只是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倉促疲憊感席捲而來,每一顆細胞都在催促著身體休息,打了個哈欠都來不及起身關燈,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在一下,再撐一下就到我家了,小傢伙』男人懷裡抱著一個不知道是受到驚嚇,還是已經昏倒的小孩,遮遮掩掩跑在都是泥土道路上,像怕被誰發現或被誰追殺一般

不一會兒跑進一莊格局不小宅府裡,都來不及跟走來問安的人回話就躲回房間裡,將懷裡小孩小心放在椅子上,轉身闔上所有門窗才安心喘了口大氣

『沒事吧!』小孩沒回答男人的問題眼眶紅紅的,看不出是哭了還是剛哭過,男人蹲了小孩眼前

『如果不舒服就別藏著了』小孩依舊沒有回答男人的問題,只是緩緩抬眼眸看著男人臉龐,像在做最後倔強般

『反正我都有看過了,小狐狸』小孩咬了下唇,甚麼毛茸茸紅色物體緩緩現身,男人欣慰摸了摸小孩的髮絲

『在我這宅府裡休息幾天,再回樹林裡吧』男人站起身找些甚麼開口

『金泰亨,你呢?』

『田柾國…』

畫面突然閃爍,許多殘碎影像從眼前閃現而過

追著小孩跑遍整座宅府,跟小孩坐在涼亭裡裝老人喝茶下棋,陪小孩捉弄宅府裡僕人,連最後被村里滅門都還惦記小孩是否有好好吃飯

每一個片段都喊著一個名字,一個連自己都很熟悉的名字「田柾國」

 

女人看著逐漸被白色液體侵蝕的我,緩緩開口

『我倒是要看看,區區一隻紅狐妖有多大能耐』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