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話 缺陷

 

 

看著你不算好的臉色,皺了下眉頭開口

『很累?』你沒有迴避漫不經心帶過

『工作上的事,沒甚麼』我從大衣裡掏出一顆每天為你特別準備的薄荷糖,小心剝開包裝紙遞到你眼前

『辛苦了』或許明白這句話語裡其他意思,你將剝開包裝紙糖果沿著原本摺痕小心包裝起來

『有時吧!的確相當嚮往他人能灑脫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能自由走在人群裡,感受令人羨慕的氣息』你臉上揚起不確切笑容,接著開口

『我吧!性格上的確有缺陷,怕人,活人,了解一個人基本樣貌,性格,社交模式都是困難的,而這份工作是我對人的另一種相處模式,對我來說』

 

缺陷,誰何嘗沒有

情緒失衡、生活貧苦、機能失調、行為失控,人或多或少都有說不出口的缺陷

 

看著話不多卻連最細微摺痕都不允許出差錯的你,緩緩開口聲音卻出奇的沙啞

『你不怕我』你將還原完整的糖果舉到我眼前開口

『是阿!為什麼不怕你?』將你手心裡的糖果拿起,放進你風衣外套後開口

『回家』你愣了一下後臉上揚起深刻的笑容,這次換我愣住了

幾世紀以來不是沒有人這樣對我笑過,只是那笑容下的你是我當下最想守護的樣子

我跟著你揚起難有的笑容,跟你走在人不多也不算明亮小路上,安寧溫暖,似乎其他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踏進沉悶結界內,抬頭看著懸掛在天上星空,雙手合十第一次像個凡人一般祈求

上天,我知道你在看我笑話,甚至覺得一個妖來乞求很可笑

我也知道你不會認真聆聽我說的話,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希望你能聽見

我不再他身旁,別欺負他,替我好好照顧他

 

沒注意到陰暗角落有誰監視著我的舉動,女人勾起淺淺笑容

『可笑,太可笑了,跟人類待久了,真以為自己是個人?』

 

 

我是金泰亨

當你脫口說出回家兩字時,我不知道在原地楞了多久

哇!有多久沒聽過這兩個字了,是大學,還是高中?

喔!都不對,是那場離婚後,就在也沒有人對我說過了…

好久了…

久的忘了自己已經長這麼大了,久的忘了自己已經逃離支離破碎的家庭,久的忘了自己是需要一句簡單問候語,一句好久沒聽見誰對我說的話

躺在不算軟的床上抬起手,光線從指縫中照射入眼裡,一點點灼燒著眼眸,放下手擋住光線緩緩閉上眼,微涼銀片貼在眼皮上,伸出空閒出來的手順了順鍊子上流蘇開口

『謝謝你』

 

『你確定可以?還是我去?』將散落的報告整理再一起,在桌上敲了敲

『擔心我,還不如擔心你自己,報表上繳了嗎?再不繳我也保不了你』魏宇之後的哀嚎聲迴盪在門板後

捏緊手裡不算薄的紙張,在門外深吸了一口氣後,推開門

朴成韜低著頭坐在椅子一頭,桌上是分類歸納的檔案,身後黑板上張貼數張死狀慘烈的照片,照片旁仔細寫的姓名,死亡時間,地點跟被人發現時狀況,似乎聽到動靜男人放下揮舞的筆抬起頭

『你來啦!』似乎因為昨天的緣由,男人離我更有一段距離

『我調出你之前驗的所有資料,並以分好類了』點了下頭將手裡報告放在桌子上,下意識摸了摸鍊子上流蘇,緊繃神經在自己不知道間息得到片刻舒緩

 

如果這份工作是我對人的一種交流方式,那事實就是他對這份工作的態度

張成韜將自己所知道的、求證過的、明白的,相當仔細歸納總整出來,就好像他對這位連環兇手有一段時間的見解跟觀察了

手翻閱著每一份報告,研讀著每一份歸納,整間審查室安靜的只剩翻頁聲跟筆在紙張上書寫的聲音

『你那條鍊子很特別』我愣了一下,在手裡翻騰的筆脫離指尖,掉在桌上弄出僅次提問聲第二大的聲響

『抱歉,只是很少看到』伸手撿起掉在桌上的筆,抬起眼眸剛好迎來男人的眼神,我趕緊錯開眼神,嘴莫名跟不上腦子

『怎…怎麼了嗎?』

『沒甚麼,只是你這條很少見,看似簡約設計,卻用了很多巧思』男人用一隻手撐著臉龐,雙眼盯著鍊子再次開口

『例如鍊子顏色,淡藍色,可以緩解人的神經緊張,染色時特意加入的氣味,雪松,雪松本身就有鎮靜效果,能夠安撫緊張焦慮的情緒,又或者末端的流蘇,雖是好看而刻意設計上的,但流蘇意義上代表流動、自然,好似製作這條鍊子時,就是為它的主人量身訂做』我沒回話只是沉默看著手腕上的鍊子,男人笑了一下再次開口

『而銀片上的刻花也挺有意思的,亂無章法故意讓人看不出刻畫些甚麼,可認真觀察每一筆刻劃都是固定方式,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我抬頭剛好迎上男人疑惑的眼神

『這刻劃方式在我們那裡,老一輩都說這印記是狐狸的標示,所以真的挺少見的』我用手蓋住腕處的鍊子,鎮定看著桌上的報告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