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話 線

 

 

我愣住了連舉著的手都還未放下,以為自己還在前幾天那場獵殺遊戲裡未清醒,可清晰心跳聲告訴我這不是作夢

急促喘息,繃緊的肌肉,我維持同樣姿勢等你慢慢冷靜下來,似乎發現自己的失態你趕緊離開,並開口說幾天不見的第一句話

『抱歉』你額頭上冷汗,緊張精神狀態,都叫囂著你未冷靜下來的神態

我從大衣裡拿出那顆未能送出的薄荷糖放在你手心裡,你捏著那顆糖雖然皺著眉頭,但明顯看出肌肉放鬆了下來

『受傷了?』你沒有否認輕描淡寫帶過

『工作時閃神』我看著傷口位置微微皺了下眉頭,不是意外,傷口周圍的氣息不一般,相當清楚那是同一類人做出的事情

我抓著你的手到便利店,小心拆開包渣完善的傷口,傷口周圍氣息果然不是人類受傷時該出現的樣子

 

白色氣息…

 

似乎發現我臉上神情,你一派輕鬆開口

『只是小傷口而已,過幾天就會好了』我整理了下臉上表情,漫不經心開口

『長多大了,竟然還會受傷,想些甚麼?』你不說話,只是安靜看著我將傷口再次處理包渣起來

 

我們走在有燈光的路上,看著你做著安逸平凡的事情

你不再擺放飼料似乎不再有被誰遺棄的動物,澆著播種發芽的盆栽,擺好他人早已放整齊的廢棄物,做著一些逐漸被人重視的事情

到了平時分別的路口,你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

『願我們明天還能見面』我攤開你的手在手心裡放下一條首飾

『禮物,雖然我不知道有甚麼事,但願它能陪著你,任何時間裡』你臉上拓展開安心的容貌

 

注視你走入公寓裡,臉上維持的表情在你轉身那刻靜默入黑夜裡

踏入結界裡直接跳上三樓,力道不小敲響某間房門,門被輕輕推開,漆黑壟罩了整間房間,看不出有誰住在裏頭

黏稠纖維布滿整個房間限制住腳步,在空氣中彈了個響指,火焰伴隨著誰的獅吼聲一點點灼燒周圍蛛絲

我掏了掏耳朵站在騰出的地方,房間裡也漸漸形現出一個人形

蜘蛛,一隻擁有上萬隻蜘蛛的女皇,坐在高貴鳳椅上眼神不算友善,我緩緩走到鳳椅前眼神對上高傲不羈女皇身上

『我脾氣不算好』伸手掐住偷襲失敗的蜘蛛,語氣沒有多大變化

『只說一次』力道隨著語氣漸漸加重,伴隨著疼痛聲

『誰在動我的東西,就不客氣了』一顆圓狀物體從手裡掉下,甩了甩手揮掉沾在手上的白色液體踏出房門,那女人摸了摸下巴揚起燦爛笑容

『有趣,好久沒有這麼好玩了!』

 

 

我是金泰亨

我們安靜走在同一條路上,好像你消失那幾天根本不存在一般

你不說就必不深究,都是成年人沒有誰可以過度干預誰的生活

只是你不再突然消失,或許是上次事情嚇出的後遺症,只要出門幾天你會事先告知

 

『你最近起伏很大啊?』我抬起頭等著魏宇再次開口,似乎了解我的意思,沒多久接著開口

『前陣子像你,最近像個人』我低下頭繼續手裡的工作

『你要求很多?』

『這樣很好,至少對你的病有治療方向』

『閉上嘴,趕快把上個月的報表交出來』魏宇哀嚎不到三秒像想起甚麼般,微微提高語氣

『但也別開心太早,前陣子那不正常謀殺案原以為兇手消失了,沒想到是跑到其他國家去了』我抬起頭看見魏宇露出不常出現的表情,接著開口

『中國那出現跟我們一樣的屍體,驗出來同樣數據,不管是咬合方式,唾液或DNA都化驗出一致的東西,如果沒意外那邊的屍檢官,今天會來跟你這位檢驗過最多相同屍體的人進行討論』

『我不合適』魏宇伸出一隻手指著天花板開口

『沒辦法上級要求』

我閉上眼在內心做了白千個心理準備後,睜開眼推開門

『你好,張成韜』看著用流利韓語自我介紹並保持禮貌距離的男人,感嘆上級還算個人,有將本人狀況告訴來者,出於禮貌伸出了手

『你好,金泰…』在兩隻手握上瞬間,腦海裡閃現許多沒遇過的事情,大腦一瞬間裝進很多像我,卻不屬於我的記憶

『你沒事吧?』伸手揉了揉眉間試圖舒緩身體的不適

『我沒事…』男人維持禮貌神情開口

『要不明天我們在談,反正我今天才剛到有許多東西需要整理,明天我再來』我不好意思點了下頭,目送男人離開轉了轉身體回到熟悉工作常所

卻沒聽見男人轉過身,面有難色開口

『跟妖魔有關,他不尋常氣味』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