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 弱點

 

 

我從未想過你會問我的名字,更為想過能跟你肩並肩走在有燈光的路上

原本只想跟往常一樣偷偷跟在你身後,遠遠的看著你就好了

沒想到跟你對上眼後,其他似乎就不重要了

我走在你身旁看你做著那些只能在身後注視你的事情

即使一路上我們沒講多少話卻不尷尬,你似乎比平時更放鬆一點

看著你再次將飼料小心的放在地上,我慢慢開口

『如果這隻動物被收養了呢?』你拍了拍手,站起身看著我的眼睛

『為什麼要去在意這些呢?』

『嗯?』意外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

『為什麼要去在意這些不確定的問題呢?』

 

是阿,為什麼要去在意這些呢?為什麼要去在意這些不確定的問題呢?

一直追求做這件事情的意義,似乎就失去了原本應有的樂趣了

如同當時他拯救我一般,無論我是誰

如同那時他收留我一般,無論理由

 

『你又出門了?』我不理會那人的提問抬起腳準備離開時,那人再次開口

『聽說我不再的時候,你幫我照顧了靈婆,謝了』停下踏出的腳步,轉頭看著幾千年來第一次這麼認真看清那人模樣

貓,一隻斷了半截尾被靈婆收為徒弟,名為締的黑貓

一隻被族人流放,被死神遺忘的黑貓

一隻明明甚麼也沒做,自給自足,卻被認定出現就會帶來厄運的黑貓

『沒甚麼』

轉回頭往公寓裡走去,卻沒聽到那人在身後緩緩開口

『他終將成為你的弱點』

 

 

我是金泰亨

我從沒想過我們住處會是同一個方向,更沒想過我們能肩並肩走在一起

即使一路上沒有多少話語,大部分時間都看我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但沒有影響一路上的氛圍

舒適感是我從未在他人身上感受過的,即使是每天一起上班的同仁也從未如此輕鬆過

我像著魔了般,逐漸對下班兩字開始有所期待,都有點不確定是因為下班給予的放鬆感,還是因為他

以至於沒想過哪天未看見他身影時,自己有多健忘,忘了自己的無能為力,忘了自己其實是怕人的,忘了自己對他來說只是個陌生人

甚麼時候開始下意識在人不多的車廂內巡視人影,甚至乞求那雙鞋能再次出現在眼眸裡

 

『最近怎麼了?』我沒抬起頭,只是將採取到的唾液小心放進滴管裡,等著提問人再次開口,似乎明白我的意思沒過多久接著開口

『前陣子看你像個人了,最近怎麼又踏回去了』將滴管放進採取箱內開口

『不是很好嗎?』

『你確定這樣很好?』這問題確實問進我腦海裡,連拿著解剖刀的手都不利索

是阿,竟然覺得這樣很好,那我這幾天又是怎麼了?

閃神間,解剖刀竟然划在自己手指上,乳白色手套劃出一道傷痕,鮮紅色血液將手套瞬間染成粉紅色

『你沒…』我伸出制止手勢阻止前來關心的人,讓他繼續眼前工作,踏驗屍房

迅速作止血措施,冷靜處理方式讓他人覺得不可思議,好似傷口根本不在自己手上,看著漸漸止住血液的傷口,拿起繃帶俐落包紮,那句『你確定這樣很好?』不停在腦海裡盤旋著

 

那是對人的依賴,還是認為他有能力治癒我的病,連自己都有點搞不清

那男人如同我對人類世界裡的一片淨土,得以暫時抽離,短暫救贖

 

踏出車廂,遠遠看見這幾天不見的人抬起手,對我打了個招呼,拿著公事包踏著堅定腳步走上前

『幾天不見,你…』毫不猶豫抱住了男人,在心裡默認了一件事實

他終將成為我的弱點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