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

最迷人的最危險

                                         

 

站在站牌陰暗處看著順完氣,打直腰桿往前走的你,默默跟自身後

你走在有燈光照耀的路燈下,我走在只有月光照亮的圍籬上

看你拿著飼料等待早已被收養的動物,澆著壽命將盡的盆栽,搬走他人覺得麻煩而丟在路口的廢棄物,做著一些消逝也沒人會去注意的事情

看著門緩緩闔上,我也跳回黑夜裡

 

『柾國回來啦!』

『靈婆,您怎麼下來了』我走上前攙扶住杵著拐杖的婦人,另一隻手在空中揮畫一下,椅子如同聽到命令般來到身後,婦人坐在椅子上拐杖握在手裡

『很久沒有走動了,想下來看看』婦人抬起眼眸全白眼珠子,沒有黑褐色的地方,看起來相當不舒服,彈了個響指,一杯裝著溫開水玻璃杯來到眼前,將玻璃杯遞給婦人,確保以拿穩水杯,眼神才掃向燈光照不到的地方

『您眼睛不方便,別到處走動危險,締最近也不再』婦人摸了摸杯子邊緣笑了一下,緩緩說著好幾千年前的事情

『當初收留你時還好小一隻,現在都不知道有多大了』

『……』

 

在被收留進這間公寓裡時,婦人那時的眼睛雪亮明媚,為了收留這些只出現在史書裡的種族,拿了自己的雙眼跟上天交換能收留我們的住處

為了不再被天族圍剿,交出了自己天族帝女的身分

即使婦人已犧牲所有交換收留妖魔一席之地,但有些魔靈是被封印在這裡並非願意待在這裡

 

伸出一隻手指,手指往前揮一團團火紅火焰,灼燒著待在陰暗處的妖魔,比了個禁聲手勢,強制周遭安靜下來,我緩緩開口聲音卻出奇沙啞

『現在大隻的很』婦人端著漸漸變涼的玻璃杯開口

『柾國,靈婆沒甚麼渴求的,只願你一身安寧』

我抬起眼眸望近全白的眼眸裡,似乎看見自己的影子,婦人慢慢開口

『最迷人的最危險』

 

 

我是金泰亨

自從知道那位男人跟我下同一個車站後,每天最期待的時刻盡然是下班

這對我這位社交恐懼人來說相當不合理

所以在我不知道第幾次回頭看著沒動多少格的秒針,平時不見影子的魏宇開口

『今天有約?』

『嗯?』那人將採取到的毛髮裝進塑袋裡

『你已經第五次回頭看時間了』我愣了一下,連拿鑷子的手都頓了

 

嗯?這是怎麼了,明明才照過兩次面,沒理由還能見到他

是阿,這是怎麼了,連基本的名字都不知道, 沒理由這麼著急見到他

或許只是在那時間搭上那節車廂,或許只是剛好到附近找朋友,或許昨天只是被我嚇到想給顆糖要我冷靜冷靜

 

魏宇停下手裡的動作抬起頭

『第一次看你這麼急,要先下班嗎?』我笑了一下搖了搖頭將手裡的鑷子拿穩些,專注著眼前的工作

 

我坐在車廂內捏了捏鼻樑,時刻提醒自己要清醒別睡著了

今天我像跟自己過不去一般,比平時還嚴格對待自己,都有點不確定是因為自己對工作的惰慢,還是想把不合理想法逐出腦海

在不知道第幾次哈欠節骨鮮明手指跟著紫色包裝紙,伸到眼前

『辛苦了!』抬起頭那男人配著舒服笑容再次出現在視線裡

又來了,又是這感覺,又是這舒服氛圍

這熟悉感覺像我已經認識他很久很久了一般

我沒收走男人手裡的糖果,定定看著男人眼睛開口

『你叫甚麼名字?』或許沒有預料到我會問出這個問題,那男人愣了一下緩緩開口

『柾國… 田柾國…』我點了點頭,下意識唸了兩三次這個名字,似乎下一秒就會忘了般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