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

何為妖

何為人…

 

 

夜燈緩緩點起那座城市的繁榮,也點亮了這座公寓原本的樣貌

蠢蠢欲動妖氣隨著夜幕降臨大聲喧囂著,想突破結界貪戀那座城市供應的血液,我從最上層的房間一躍而下

『你又要出去!你認為靈婆拿你沒辦法就如此?』

『……』抬起腳準備跨過結界時,那人在身後大喊

『你這總自私的行為,會導致狐族滅亡的』

『滅亡…』我揚起一邊嘴角,輕輕笑了一下

『那場婚禮,陪嫁的傭人被殘殺,姊姊被虐殺,人類更是趁著狐族出嫁之時,屠殺了整個村落,我們…究竟做錯了甚麼…』那人神色凝重閉上了嘴

『自給自足,不偷不搶,只想過著安逸生活的我們…錯了嗎…』我嘲諷般大笑

『錯,只錯在我們是妖』周圍燃起一團團紅焰火焰,灼燒著想藉由我力量,逃出結界的妖怪們

 

 

坐在高樓欄杆上,慵懶看著跟身旁同事說閒話的獵物

健身教練,身上毫無贅肉的身版,結實肌肉,面容嚴厲,全身上下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勢,看起來就相當不好惹

男人跟身旁同事揮了揮手,拿著背包離開健身房,輕輕揚起一邊的嘴角,說著不知道給誰聽得話語

『別讓我失望』從欄杆一躍而下

遊戲…

開始了

 

男人停下腳步,轉頭盯著身後空不一人的巷子,幾秒後轉回頭往前走,只是腳步越來越快

緊張了?

也對!人只要對不科學不自然的現象,都是這種處理態度,無論古前還是現今,但這麼結束就無趣了,彈了個響指

那人似乎看見了甚麼東西踉蹌一步,不停對周遭咆嘯揮著拳頭

正確一點的說法

是安靜的對著空氣揮舞著拳頭,我悠閒坐在圍籬上,看著因恐懼感而滿頭大汗的人

『來讓我看看,那一世…你是誰』

男人身旁多出很多影子

有倒在地上的,也有面容痛苦的,也有不停求饒的,而站著的人手持桃木劍,眼裡沒有半點憐惜,刀子不停揮動著

『喔!是位道士阿…』伸出指頭在空氣中揮畫一撇

『那就不能讓你,那麼容易…』

『死了!』男人突然面容猙獰躺在地上,看起來相當不舒服,全身抽搐著

我從圍籬上跳了下來,看著倒在地上的人,彎下腰來

『痛苦嗎?這只不過是那一世,千分之一的痛苦罷了!』在空氣中揮了一筆,男人似乎恢復了視線,他順著腳往上撇,剛好對上我的視線

『你是誰…』

『喔!還有力氣問我是誰,不錯!可惜…』耳膜裡傳來一輛車,正從三條街外往這裡駛離,在心裡翻了數百個白眼

『便宜你了』單隻手舉起這位看起來完全不輕的男人,將氣管部位給咬了下來,男人馬上斷了氣,把他隨意拋在路燈下,彈了個響指,身上地上的血跡痕跡像聽到命令ㄧ般,往沒了生命跡象的人集中,我拍了拍原本深紅瞬間變純白的襯衫,看了眼手腕的表

嗯… 看來還來的及

噘起腳彈跳出三里之外,不過幾秒就聽見刺耳尖叫聲,在夜幕中響起

 

 

我是金泰亨

今天還有幸拖著疲憊身體,踏出驗屍房沒被直接裁掉,我只能說上輩子一定做了不少好事,累積來的運氣

剛坐在位子上,身旁的電話像催命一般響著,打了個哈欠接起

『喂…』

『你現在有一個好消息,跟有一個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揉了揉快闔上的眼睛

『先聽壞的,看看還有甚麼,比下午那場戰爭還慘的』

『來了一樣的屍體,已經推到你的驗屍房了』原本的睡意再聽到消息的那一秒驚醒,對著電話那方大吼

『還要不要給人活路阿…我真不想被辭退』

或許是因為我的聲音過響,車廂內的所有人紛紛抬起頭來,即使是末班車車廂內還是有不少人

我對集中過來的眼光道歉般點了點頭,壓低音量

『都這樣了還能有好的!』

『好的是,檢察官們決定丟棄那些邏輯思考,針對你驗出來的報告,開始收查全國有養狐狸的人家』我揉了揉腫脹太陽穴

『那我現在該哭還是該笑?』

『笑吧!至少你不會因為這些報告給辭退了』

『掛了…』將手機丟回公事包內微微低下頭

一雙白色鞋頭緩緩出現在眼眸裡,身體下意識拿起身旁公事包,但還沒拿到胸前,節骨鮮明的手指跟著淡藍色包裝紙,伸到眼前

『辛苦了!這給你』

沿著伸來手尖往上抬起頭,那位映象深刻的男人配著舒服笑容出現在視線裡

那霎那我又愣住了

 

我知道,我一直有著輕微社交恐懼症,對於突然靠近的人或群體會不舒服,甚至嘔吐

所以能加班,絕不准點下班,能不出面解說,就交給下屬,能安靜待著,就不出門

也因為如此,我只跟固定幾個人打交道,跟人保持一定程度的距離

但我對他突然靠近並不感到唐突,甚至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男人看了我數秒後,用下巴再次點了點手裡的糖果,我才意識到剛剛幾秒鐘自己又無理,伸手拿走男人手裡的糖

『謝謝』男人笑了一下,邁出腿往車廂外走

『等等…』將糖隨手塞進大衣口袋裡,拿著公事包慌張跟了上去,剛走出車廂站穩腳步,發現男人早已消失在視線裡

往前快走,最後甚至用跑的出車站外,都未看到男人的身影,好像他從未出現過一般

微微彎下腰,一隻手拄在膝蓋上,吸了口氣,順了順氣息,轉頭看了眼身後的站牌

跟我下同一站,往後

可以遇見他吧…能夠遇見他吧… 能遇見他吧!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