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如當初一樣

如當年一般

 

 

當我在地鐵站看到你的第一眼,愣住了,從沒想過這麼突然再次相遇

我曾經想像過我們相遇過程,你可能是哪家陷入危機的企業,急需資金解救到處找合作廠商,在成堆合作廠商裡,只有我能幫助你

你可能是最近面試上某家公司裡的員工,而我正好是那間公司的老闆

你可能是我就讀第365所大學裡的教授,而我正是你那堂課的學生

你可能是哪家咖啡廳的員工兼老闆,而我正巧是那間的常客

諸如此類的相遇過程,畢竟你當初有這般氣質

絕對不是像現在你拿著某個人的驗屍報告,皺著眉頭思索著報告裡的不合理

 

似乎到了你要下點的站,將手裡的報告隨意塞進公事包內,慌慌張張走下了車,我跟著你的腳步也下了車

你微微低下頭,手裡的公事包擋在前頭,似乎對所有人保持著一定程度的戒心,甚至離較密集的人群一段距離

走出捷運站,你呼出了一口極長的氣,放鬆了肩上的肌肉,輕鬆走在人煙略稀少的街道上

在某個街角你緩下了腳步,手伸到公事包內撈出一包飼料放在地上,堅信著誰會來覓食一般,笑了一下往前走

隨手栓好誰家的寵物,移走哪個檔到路口的垃圾,澆哪株沒甚麼人注意到的花,做著哪件不會有人在意的小事

如同當初一樣

看著你緩緩走進一棟公寓裡站在某間套房門前,像獎勵今天做得不錯一般揚起滿足得笑容,將鑰匙插進鑰匙孔內扭開門鎖,拉開房門

看著門慢慢闔上,我笑了一下從陽台邊緣一躍而下,任由身體墜入黑夜之中

 

不知道你已經輪迴幾次,喝過幾回孟婆湯,體驗過多少次人生了

但身上還是帶著當時的那點善良

如同當年一般

落地之時站穩了腳步輕聲落地,拐了個彎

燈火通明街道,走動人群,喧譁講話聲,好像剛剛那個地方像個世外桃源般安寧,閉了下眼融入吵雜人群裡

『喂,你回來了』不理會眼前說話的人跨出腳步準備離開,那人趕快開口

『喂,靈婆…』原本的腳步停了下來,那人接著說

『要你最近乖一點,你在城裡的那些事,太鬧騰了,而且…』

『那位殲滅狐族的人,出現了』

『……』腳微微噘起,彈跳上最上層房間

 

 

我是金泰亨

最近不知道是被下了甚麼蠱,也不知道吃錯甚麼藥

自從上次在捷運站遇見那位只見過一面的人後,時常夢見一些不屬於自己的夢境

甚麼白色狐狸,槍支,不知道在念些甚麼的語句,倒在地上沒有血色的女人,跟一位小男孩

有心理醫生曾經說過,夢境是你現實遇見的人或某些壓力形成的

但現實裡,我不只沒看過狐狸,沒碰過槍枝,更沒有認識任何一位小男孩阿…

而壓力嗎…

的確那些我不能用正常邏輯師思考的凶殺案,就是我腦袋疼的壓力

 

踏進熟悉的驗屍房,戴上乳膠手套時,身後的門不知道被誰給輕輕推開

『我說過進來要敲個門吧!』那人不知為何有點驕傲

『你的驗屍房也只有我敢進來吧!還需要敲門?』

『那下次我再解剖時,你別跑啊!』那人砸了下嘴,走到我身邊安靜待著

『怎麼?』

『檢察官來了…』我嘆了口氣將一份報告平滑過去

『這是他們最近送來的那份驗屍報告,你拿去跟他們說』

『我不去,那都是你合作多年的伙伴,要去你自己去』那人將報告推回來後一溜煙跑走了,我看著前後擺動的門嘆了口氣

 

不得不說如果是我,我也先跑了,先不說這些驗屍報告有多難拿給人看

那一一豎立心理學、犯罪學、社會學的人才,看了這些報告,只會覺得你不夠認真看待你的工作,才會驗出這些不符合邏輯思考的數據

我脫掉將剛帶好的乳膠手套,拿起那份我實在不想上繳的報告,做足了心理準備推開門

看著坐在監視廳面有難色的檢察官,我知道今天又是場硬仗了…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