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話  生日… (中)

上課時,可以感受到晨翔一直偷瞄著我的反應,或許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我為這微不足道的事大發雷霆,所以有點不知所措,我則是轉頭看著那要下雨不下雨,一直處於陰暗的天氣,閉上雙眼,嘆了口氣“或許是我剛剛太誇張了,這也沒甚麼,但好像搞得像天要塌下來了”用一隻手戳揉著疼痛不已的太陽穴,下課鐘聲一打,咯一聲,我從座位上站起,頭也不回地往通往頂樓的樓梯走去,依稀聽到身後咖搭咖搭的腳步聲,我嘆口氣走上頂樓將深鎖的大門打開,在有屋簷的地方沿著牆壁坐下,晨翔在我身旁坐下,像做錯事的小孩怯怯的說

『向熙…對不起,如果你不想過,那就不要過了,我不應該強迫你』我看著滴滴答答沿著屋簷留下的雨,眼神有點空洞,沒頭沒尾地說

『你想聽一個故事嗎?一個天真、無知的故事…』

 

 

『向熙、向熙、向熙,起床囉~ 你醒啦!』一個跟哥哥們一樣有著濃密的眉毛、桃花眼、精緻臉蛋的女人站在門前,對我溫柔地笑著,我驕傲地說

『當然啊!今天可是向熙的6歲生日,我長大了,怎麼可能還要媽媽叫呢?』媽媽拍拍手滿是寵溺的說

『嗯~~ 因為今天是向熙的6歲生日,所以我跟爸爸說要給向熙一個小小的紀念,就是今天向熙可以不用去學校上課,我們出去玩』我在媽媽的眼前蹦蹦跳跳興奮的說

『真的嗎~~!』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

『是真的喔!但…』她用一隻拇指貼在唇上說

『不可以跟哥哥們說喔!不然他們又要說我跟爸爸偏心了』我用一隻拇指貼在嘴唇上用力的點了點頭說

『噓~~ 向熙一定不會跟哥哥們說的』她伸出一隻手

『走啦!我們先下去吃早餐,再問爸爸要去哪裡好不好』我原本要伸手抓住她的手,但卻在半空中縮了回來,認真的說

『向熙6歲了,向熙可以自己走樓梯下樓』手扶著扶手慢慢地走下樓,媽媽走在後方,擔憂的看著顛顛倒倒的走著樓梯的我

『1、2、3,嗨!!』在最後一個階梯我跳了一下,一抹陰影出現在眼前,抬頭看到一個高大的巨人站在前方,跟哥哥們一樣有的圓大的眼睛、帥氣逼人的臉龐,即使歲月在臉上爬了一兩條皺紋,也不失那氣度,他和藹的看著我說

『向熙,好棒喔!會數數了』我驕傲的說

『當然阿!而且今天向熙,還自己起床,自己走樓梯下來喔!』媽媽溫柔的笑了笑說

『向熙今天這麼棒,那爸爸我們該如何獎勵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咧!』爸爸雙手插胸想了想說

『嗯~~ 那今天就去向熙最喜歡的游樂園玩,但要在下午5點之前回來,才不會被那3隻知道我們又慣壞向熙,老婆應該知道我們要是被發現是會被教訓的』爸爸一臉怕哥哥們的臉看著媽媽,媽媽苦著臉說

『是阿!我也超級怕被他們3隻念的』我在他們兩個面前蹦蹦跳跳的說

『所以向熙一定會跟哥哥們保密的』他們倆個笑得開懷,牽著我的手往遊樂園出發

 

 

『嘿嘿嘿…』我做在車上精力充沛的把玩著手裡的氣球,坐在副駕駛座的媽媽轉頭,對我疲憊的對我笑了笑說

『向熙,今天開心嗎?』我把玩著手裡的氣球興奮的說

『超級好玩的,旋轉木馬向熙坐了3次,還有摩天輪超級高的,還有向熙也有玩那個小汽車,我超級厲害的』爸爸對我說

『向熙超級有活力的,玩那麼多都不會累,爸爸都要累斃了』媽媽在肩膀垂了垂疲憊的說

『我也是』我拉了拉氣球看著前方的爸爸、媽媽天真的說

『爸爸、媽媽,我們快到家了嗎?如果我們不快點回家會被哥哥們知道的』

『對!宏正跟子閎念起來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被爸爸的話,媽媽失語的笑了

『所以我們***』

『老公!!!』吱嘰..--吱嘰!煞車聲伴隨著尖叫聲,下一秒聽到的是兩個金屬相撞的聲音,碰轟!散落一地的玻璃、瓦片、金屬碎片,我看著以不自然吊掛在前方、雙眼緊閉、許多血絲在額頭留下的媽媽,想伸手去抓住她、搖醒她,但不像話的痛衝刺著全身,讓我收了手“好痛,媽媽好痛、你為什麼睡覺,向熙好痛…”想喊出聲,想大聲地呼喊,但完全喊不出聲音,全身的力氣像抽乾似的無力“好累、好痛、好疲憊、想睡覺,向熙想睡覺…”在閉上眼睛前依稀看到一道強烈的光照射進來跟一抹看不清是誰的陰影,對我伸出了手說

『小朋友,不要睡著了,振作點…』

 

 

 

嗯~~ 這次小編努力用沒有休假的空檔時間,高速產出,不然要各位等下禮拜六,似乎有點太久了

話說小編發現各位是否準備要開學了,小編在此祝各位在學校生活順利、考試ALL PASS,阿!對了,小編也要在此提醒各位,最近的天氣有點瘋瘋的,出門時多加件衣服別生病囉!最好是別出門在被窩裡看小編的文吧!

好啦~ 扯太遠了,在此小編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小編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小編的新文 鳳凰花木,下次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