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話  生日… (上)

『今天是10月1號耶!』宏正哥將掛在飯廳的9月日曆撕掉

『說到10月就會想到一個人的重要日子』風田哥將果醬吐司放下,興奮的說著,子閎哥則是抬起頭冷靜地看著日曆說

『是阿!如果…』突然全部的視線,都落在悠哉吃著眼前食的我身上,我拿著巧克力吐司咬了一口在嘴裡咀嚼著,頭也不抬的說

『我不過生日』

『蛤~~今年也不過喔!』風田哥一臉小動物的臉哀怨的看著我,宏正哥接著補槍的說

『難得今年是你的高中第一年生活耶!我們不當生日過,就當慶祝你高中生活的開始如何?』子閎哥冷靜的附和說

『那天我可以跟公司請早退,而且我最近物色到一家不錯的義大利餐廳,你應該會喜歡』只見我彎下腰拿起放在腳邊的書包,咯一聲,我從椅子上站起,看著眼前希望我過生日的說客?!哥哥們,我揚起一抹敬業的假笑說

『我出門上課囉!』轉身往大門口走去,後方傳來

『哀~~ 今年又要這樣就過了喔!哥』可以感覺到風田哥,說出這句話時的神情多麼的哀怨

『沒辦法啊!都說成這樣了,他還是不願意過啊!』聽到這句話,可以感受到宏正哥語氣裡的無奈,我輕輕的苦笑了一下“抱歉阿!各位說客、哥哥們”

『或許有些事,不管過多久,都會記得…』我將大門打開出現在眼前的,除了那台豪華到不行的黑色轎車外,還有一個對我笑的無比溫暖的人

『早阿!』我對晨翔笑了笑,沒說甚麼坐上了車,將頭輕輕靠在窗戶上“或許如同子閎哥所說的,有些事,不管過多久,永遠會記得,如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的道理一樣,看似癒合、痊癒了的傷口,認真看才看出傷口裡細微的裂痕,即使過了許久,記憶都蓋上一層厚厚的灰塵了,我還是會永遠記得,生日那天的天真、愚蠢、無知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雖然哥哥們極力想,將我成創傷裡拉出,但…” 車門被打開才將我從沉思中拉回現實,我從車子裡出來,晨翔捏了捏我的肩膀,給我一個無比溫暖的笑容說

『向熙,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不整麼好』聽到這句話可以感受到晨翔語氣裡的擔憂,我愣了愣“看來我表現得太明顯,讓他擔心了”我對他笑了笑說

『我很好啊!可能是我昨天沒睡好,所以今天看起來不怎麼有精神』我扶著肩膀轉了轉後,往天空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晨翔微微點了一下頭,我們肩並肩的往教室的方向走去,晨翔突然沒頭沒尾的說

『那我們來說一點開心的事吧!』我心不在焉的回答

『甚麼?』晨翔開心的轉頭看著我說

『10月阿!有個很重要的日子啊!』我抬頭再次往天空打了個哈欠“甚麼啊?難道是交往兩個禮拜紀念日?還是每個月14號都是情人節,那奇怪的10月14葡萄酒情人節?還是10月25光復節,勞工放假?還是10月31蔣光誕辰紀念日,勞工再次放假,但我記得那兩天教師職員,沒有放假,我們還是要照常上課阿?”他興奮地說

『10月15,你的生日阿!』原本打到一半的哈欠突然闔上,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我瞪大眼睛看著他說

『你…你…你怎麼知道我生日的!』他揚起一邊的眉毛說

『你覺得我有這麼弱嗎?我連晨翔要你的基本資料,會弄不到?』“說的也是”我瞇了一下眼睛,他繼續興奮的說

『那天的行程我都已經想好了,那天你可以睡晚點,下午的時候我再去找你,然後我們去一間我覺得不錯的高級法式餐廳,畢竟你喜歡***』不等他說完,我直接冷冷地潑了他一把冷水說

『我不過生日』

『蛤…?』聽到我的回答,晨翔錯愕的愣在原地看著我,我則是頭有不回的往教室的方向走去,等他驚醒往我的方向跑來時,我已經坐在位置上了,晨翔錯愕的說

『為什麼不過生日,生日這麼重要,竟然不過,而且這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我再次不等他說完,冷冷的切斷他的話說

『不過就是不過,就算那天你逼我,我也抵死不過』

『蛤~~為什麼~~?』晨翔一臉小動物的眼神看著我,我則是轉頭往窗外,那準備要下雨,而陰暗的天空說

『那天…我寧願甚麼都不要,甚麼都不慶祝,就當普通的日子,普通的度過…』

 

 

 

 

 

 

嗯~~ 不得不說,這篇長文終於來到了結尾倒數階段了,可喜可賀阿~~

是的你沒看錯,來到了結尾倒數,前幾篇小編才在抱怨它太長、太折磨各位,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小編準備把它寫完了

雖說是倒數,但其實兩位主角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要走,畢竟還有 劉心牽 這位小編會害怕的主角存在,而且如果沒錯的話,應該還有番外篇,所以大家可以再繼續期待一下囉!

好啦~ 扯太遠了,在此小編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小編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小編的新文 鳳凰花木,下次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