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話  生日… (下)

睜開眼,除了聽到頻率一致的嗶聲,和一道光線不足的檯燈“這裡是哪裡?我為甚麼在這裡?哥哥們呢?爸爸、媽媽呢?”許多問題在我的腦袋瓜裡不斷旋轉著,我試著起身,但身體沉重的不像話,我輕輕的彎曲了一下手指,這時一旁的機器發出高頻率的嗶聲,驚動了縮在一旁睡著的人,他趕緊衝到床邊“宏正…哥…”我虛弱地看著他,宏正哥激動的說

『向熙、向熙,你不要閉上眼睛,等哥哥,等哥哥喔!哥哥去叫醫生,馬上回來,不要閉上眼睛喔!』便衝出了門,再次走進門時,後方跟了兩個人,一位穿著白袍、另一位手裡抱著一疊資料,他看了眼護士手上的資料後說

『向熙小朋友,聽的到醫生叔叔的聲音嗎?如果可以就點點頭或扎扎眼睛』我扎了一下眼睛,醫生皺了一下眉頭,用亮到不行得手電筒照了照眼睛說

『嗯… 看來是末梢神經有點受損的跡象,但有甦醒過來,就萬幸了,至少不是腦死狀態,但要看之後的末梢神經復原狀況,有可能…』醫生吞吐了一下說

『是植物人,總之謝謝你醒來了』宏正哥送走了醫生跟護士後,走到病床旁,癱軟在一旁的椅子上,雙手緊握著我的手低著頭喃喃自語

『還好你醒過來了,還好你醒過來了,還好你醒過來了…』只感覺當時的手濕濕的… 我整整待了三年水深火熱的醫院,每天睜開眼睛都在重複做那高難度的復健活動,逼著末梢神經有所反應,經過那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儀器做檢查,看其它部位的復原情況,吃著那五彩繽紛的藥物做治療,最後再經過醫生看診,判斷我恢復的狀況,但天真的我卻每次都跟哥哥們抱怨醫生、護士對我的復健酷刑,完全沒察覺到哥哥們臉上的疲憊,在經濟壓力下的消瘦…終於到了出院的那天…

我閉上眼睛,強忍著要掉下來的眼淚,深深的吸了口氣說

『我以為深愛我的人,會因為我的出院而開心,但原來是我的一廂情願…當初把我當兒子一般疼愛的阿姨,看到我的表情,不再像爸爸看我的表情一樣充滿溺愛,而是厭惡,似乎該出現在她面前的不是我,而是爸爸,當初把我當孫子一般喜愛的爺爺,更是甩了我一巴掌將我掃出門,嘴裡不斷激動的說“為什麼活下來的人是你,不是我那天真、善良的女兒,為什麼活下來的會你這個把她拖入地獄的人,我的女兒,我的女兒啊…”這下我明白了,原來大家希望活下來的人不是我,而是爸爸、媽媽,原來大家想看到的是爸爸、媽媽,而不是我這個被領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後來我了解了事故,那天爸爸稍為的超速,來不及踩住煞車,就被對向酒駕又闖紅燈的人追撞上,爸爸在最後將方向盤轉了一下,讓坐在後座的我傷害降到最低,但這麼做卻因此犧牲了坐在前座的爸爸、媽媽』我抬起手趕緊抹掉,在眼角不斷打轉的眼淚,苦笑了一下

『而後來我知道了,宏正哥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放棄了他拚死拚活終於考上的演藝大學,甚至放棄了他最愛的演藝夢想,拼命的工作,而剩下的兩位哥哥,也放棄了自己的理想,紛紛提早面對這個社會』我抬起頭想看清楚還在灰隆隆的天空,卻越看不清楚,想忍住的眼淚,還是沿著臉龐悄悄滑下

『如果那天…我沒有說出那句話,爸爸就不會踩油門,導致超速,我們就不會被對向的車撞,那我們是不是會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著,沒有責罵、沒有厭惡、沒有經濟壓力、沒有犧牲,繼續幸福的生活著…』我將頭低下任由眼淚低落,晨翔靠過來輕輕地將我抱到懷裡,輕拍著我的背,不發一語,任由我沾濕他的制服,直到我不再啜泣了,他輕輕地捧起我的臉,用衣袖抹掉眼淚跟鼻涕後,對我認真的說

『我不會對你說“那場意外,不是你的錯”“不要想那麼多,一切都會過的”之類的話,因為那樣你會更難過、更自責,那天,我們甚麼也不要、不做、不慶祝,就當平凡的日子度過,我只希望那天過後的你,可以每天掛著笑容,開心、快樂的生活著』他對我溫暖的笑了笑後,伸出手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用手順了順我的髮絲說

『好嗎?』我回應似的點了一下頭,抬起頭看那下雨過後,逐漸晴朗的天空,閉上眼“有你…真好…”

 

 

 

 

嗯~~ 不得不說,雖然有點罪惡,但小編想跟各位自首,要自首的事…

是的,小編自從SpeXial 從10人變12人後,漸漸從特使淡出了,不是討厭新人或無法接受,而是… 感覺變了…

到底哪裡變了,說真的小編也說不上來,只是感覺沒有以前的FU了

而自從看到晨翔跟可米之間的問題,而退出此團體後,小編對此團更加淡出了,是否也有特使跟小編一樣,感覺此團變了…

但小編還是希望SpeXial 繼續努力下去,因為小編相信哪天,會再找回當初喜歡他們的感覺…

還有雖然過有點久了,但小編還是像在這邊說,各位情人節快樂,原諒小編照次比較晚更文,這幾天上班上到12點多,回到家倒了就睡,真的對不起啊…

好啦~ 這次小編的廢話有點多了,扯太遠了,在此小編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小編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小編的新文 鳳凰花木,下次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