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PS: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看一下下面,天空的廢話,說不定會有答案喔!)

 

我轉了轉肩膀,從主臥室走了出來,安撫完那莫名亢奮的小獅子( 泰亨 )休息後,獨自走進走廊另一頭的書房,突然的安逸,讓浮躁的心情都安靜了下來,我吸了口熟悉的味道,輕輕地笑了一下“好久…沒來了”伸出手邊走邊從這玲瑯滿目的書櫃中挑選出,一本適合這閒暇下午閱讀的書

“這是…”手停留在一本舊舊、皺皺書皮上的書,我微微踮起腳尖,將它從書櫃中拿出,輕輕拍掉因為許久沒動,而滋生的灰塵,坐到一旁的躺椅上,書上沒有任何書名,只有一片深灰色的書皮,我將它打開,出現的第一頁,讓我揚起一邊的嘴角“原來我把你放在這阿!”頁面上有一張微微泛黃的照片,看起來有一定的年份了,照片上的男孩穿著墨綠色可愛的童子軍裝,一臉俏皮的樣子,很難想像他現在是位,喜歡將嫌棄放在臉上的海軍總司令,玧其哥,而他旁邊則是站著另一位同樣穿著墨綠色童子軍裝,但站的挺直、一臉正經的樣子,一如現今一樣嚴謹的陸軍總司令,南俊哥,而玧其哥另一旁站著一位同樣穿著墨綠色童子軍裝,有點怯膽、怕生,但很安分守己的站著,很難想像現今是位活潑、開朗、不怕生,甚至喜歡追求刺激的空軍總司令,號錫哥,往下一頁翻去,出現的是一張張哥哥們小時候的照片,閔家老宅,玧其哥襁褓時的照片、金家南俊哥健身、研讀時的照片,或鄭家號錫哥被蟲子嚇到的蠢照,每一張都讓我揚起意味深長的笑容,每翻一頁,就如同發現新大陸一般的興奮,直到翻到最底一頁,上頭只有一張照片,照片上有兩個全身髒兮兮,但笑的燦爛的小蘿蔔頭,互相搭著對方的肩膀,我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這張泛黃老舊的照片笑了一下,一瞬間許多情緒湧出,有點懷念、有點欣慰、有種說不出的心動…

 

**********

 

『你為什麼在這裡?』頭上傳來一個幼氣的聲音,我抬起頭,從充滿水氣的眼睛裡看見有一位長的清秀、健康小麥色皮膚、一頭烏黑亮麗頭髮的人站在眼前,彎著頭看著我,我吸了吸鼻子,帶著充滿鼻音的聲音小聲地說

『我跟哥哥們走散了…』努力忍住又要再次低落的眼淚

『走散了… 嗯…』眼前的人用一隻食指貼在唇邊認真的思考著,但想不到3秒,稚氣的說

『不要哭,沒關係,我帶你回家,我們先來開這裡,去街上走走,說不定你就會想起怎麼回家了!這裡太隱密、太不顯眼了,要不是我無聊,走進來晃晃,不然我也不會知道你在裡面,走吧!』你伸出手,咧著好看著四方嘴對我笑了笑,我伸出手輕輕握住這溫暖的小手,你拉起因為蹲著許久,而有點軟腳的我,拉起你的袖子,擦去我臉上的眼淚

『好了!走吧!』

『嗯!』我用力握緊你的手,點了一下頭

走出這被草叢覆蓋住的小角落,你牽著我,往我完全看不懂的街道走去

『我叫金泰亨,你呢?』

『柾國… 田柾國』

『柾國阿,你是不是從來沒有到街上走過』我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難怪你這麼認生』老實說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天都在軍訓、學習、練習,整天待在軍隊裡,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其他的事

『我啊,常常自己跑出來街上走走,因為宅裡的大家都太忙了,忙著自己的事,根本就沒有人可以陪我,只有到晚上才會發現我不見了,然後用抓的,對!沒錯用抓的,將我拖回宅府裡』語畢後,對我無奈的笑了一下

『阿!泰亨阿!』此時前方傳來一個和藹的呼叫聲,你興奮的回應

『阿姨!!!』牽著我往聲音的方向跑去,眼前的婦女看似斥責,但語氣充滿寵溺的說

『你又偷偷跑出來了,晚上回金宅又被教訓了』一旁的泰亨俏皮的說

『阿姨,你又不是不知道,這是我每天的日程』

『是是是~ 哎!今天你有小夥伴阿!』泰亨一臉驕傲的說

『是阿!我們今天還有任務,任務就是找到他家,對吧!柾國』我微微點了一下頭

『那我們先走囉!阿姨』準備要走時,眼前的婦女拉住我們,從籃子裡拿出一些色澤亮麗的蘋果說

『等等等,這些蘋果你們拿去吃,免得等一下肚子餓了』

『謝謝,阿姨』

就這樣每走一小段路,就遇到一位或兩位阿姨、叔叔,拿著零嘴、糖果給我們,不得不讓我佩服眼前這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小孩,竟然有這麼深廣的人脈,我們邊走邊吃著手裡的零嘴,順便留意回田宅的路,但有時會偏離主題,拉著我往街道上另一頭的公園裡玩泥沙,即使全身髒兮兮,但看到你開心的笑容,心情也似乎開心了起來,原本的不安感、緊張感,都漸漸地消散了,有某種在軍隊完全沒有的新感受

 

**********

 

『不要動,要拍囉!3、2、1』只聽到俐落的喀擦聲,握著相機的老闆和藹地說

『好!等我一下,照片馬上就好了』泰亨坐在沙發椅上,晃著雙腳興奮的說

『柾國阿,等一下照片出來,我們一人一張,當作結交新朋友的第一份禮物,如何?』

『嗯!』我坐在你身邊用力點了一下頭,期待著拿到照片那一刻,過一會兒,照相館的老闆將包裝好的照片遞給我們,和藹的說

『來,給你們,下次要再來拍照啊!』我們用力地點著頭,走出照相館,站在照相館前,你轉身將一張照片交給我

『來,給你,我的好朋友』我輕輕地笑了,此時後方傳來整齊一致的呼喊聲

『柾國阿!』

『哥哥』眼前的南俊哥微怒的說

『今天一整天你跑去哪了』號錫哥接著誇張的說

『你家老爸都要被你嚇出心臟病來了』

『對不起…』玧其哥則是略過我,看著站在前方的另一個小男孩疑問的說

『他是…』我興奮的說

『他是今天一整天陪著我的人,名叫金泰亨』

『金泰亨… 你是金家的人』一瞬間,三位哥哥的眼神都銳利了起來,而站在前方的泰亨則是拍了拍身上的泥沙,有禮的說

『看來你哥哥們找到你了…』你對我苦笑了一下,但馬上有恢復臉上俏皮的表情說

『那真是太好了,那我也該回去了,柾國阿,謝謝你今天陪我玩,我們…下次見,掰掰』燦爛的笑了一下後,對我揮了揮手,轉身往街道的另一個向跑去,看著你漸漸縮小的背影,某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不斷湧出,我堅定的對自己說“下次,換我陪你”

 

**********

 

『柾國阿~~ 柾國…阿…哎!!』發現走廊另一頭的書房門微微敞開,我走近將頭探了進去,發現我尋找已久的人,手裡抱著一本舊舊的書睡在躺椅上,我躡手躡腳的走到你身邊,深怕吵醒熟睡的人,傾身看了眼書裡的內容“那是…”書裡只有一張老舊的照片,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多年來的最後一次見面,即使全身玩得髒兮兮,但很開心… 我輕輕的揚起了一抹微笑,拿起放在一旁的毛毯,蓋在你身上,撫平你翹起來的毛髮,輕聲細語的說

『神啊!我知道,我做這樣的要求很過分,但… 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讓我陪在他身邊…』

 

 

【神啊!請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讓我陪在他身邊】— 金泰亨

【下次,換我陪你】— 田柾國

 

 

 

 

 

 

 

 

 

 

天空的廢話

嗯~~ 雖然天空沒趕上MAMA跟MMA的直播,但多虧YouTube各位小天使的視頻跟翻譯,才能讓沒趕上直播的天空看到精采的表演跟得獎致詞 

只能說這群孩子真的是越來越出色,雖然沒有大公司的背景,但憑著努力,讓更多人認識他們、了解他們、認同他們、支持他們,真的很棒!!!  

但還是希望他們越來越出色的同時,也能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休息,你們是最棒的  

嗯~~ 再來這篇番外主要是寫柾國跟泰亨的第一次相遇,而這裡有幾點要跟各位陳述一下

1 . 這篇是用兩個角度下去寫的,前面三段是以柾國的角度下去寫的,只是差在一個是長大後、一個是小時候,而最後一段是以泰亨的角度下去寫的

2 . 玧其的家族、南俊的家族、號錫的家族跟柾國的家族,從以前就是世交,所以四家都會互相來往

3 .  雖然結尾天空寫的很溫馨,但還是給它狠狠的虐了一下

好啦~扯太遠了,在此天空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您的小動作是天空繼續寫文的動力,請各位繼續關注天空的今生。來世的其他番外,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