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7542_1533913926921979_949695583_n  

 

42

五年後……

『好、好、好,我知道了,這個我明天再處理,不行,我今天有家庭聚餐,有甚麼寄到我的信箱來,我在處理,別吵我』看到一個男人將手機掛掉,關成靜音後,丟在桌上最遙遠的地方,我拿著一杯水走到男人的眼前,放在他筆電旁溫柔的說

『公司這麼忙,不如我們不要回去了,哥哥們能原諒的』男人拿下戴在臉上的出框眼鏡,啜了口眼前的水認真的說

『不行,你跟我出來這麼久了,除了過年回去一、兩天,其他時間都不能跟他們好好聚聚,而且哥哥們很久沒看好好地看看你了,還有他們有驚喜要跟我們說』我皺了一下眉頭說

『可是…』男人站起走到我身邊,將手搭在我肩上揉了揉我肩膀說

『別擔心我,別擔心公司好嗎!相信我,沒事的』他半推半牽的將我拉到了副駕駛座上,溫柔地將安全帶系好後,走到駕駛座上開車,我轉過頭認真的看著開著車的他說

『晨翔那你要答應我,回家就好好的放鬆,好嗎?』只看到他著前方的路,點了點頭,淡淡的笑了笑“看來是白說了,又敷衍我”我嘆了口氣看著逐漸在高速公路上加速的車,是的晨翔自從跟姊姊解除婚約後,變得一無所有,不只被逐出家族,家族的人更是在各個方面讓他處處碰壁,連學校都差點沒法讀,逼迫著他對權勢低頭,但晨翔不知是吃了甚麼,沒有低頭反而在逆境中生長了出來,高中一畢業,就到一家遠房親戚經營的小型的溫泉旅館,從一間小小的溫泉旅館,變成了一家有知名度的溫泉會館,他也從一位小小的企劃人員,坐到了溫泉旅館的總經理,而那段期間,不可否認很辛苦,經常忙到三更半夜、作息不正常,溝通上也常常有隔閡跟摩擦,但…我們卻比以前還更加了解彼此需求、習性跟習慣

『前面300公尺處請下交流道,即將到達目的地台中』在方向盤前的衛星導航系統發出一句提醒聲,車子漸漸往交流道出口開去,一個大大的轉彎,似乎感覺到了一股回到熟悉地方的味道,熟悉的台中…  我看向另一個往北上的交流道,似乎看到五年前的我們…一臉懵懂、無知上台北打拼的神情

『這裡還是一樣啊!五年了,感覺沒甚麼太大的變化,但…』我轉頭看著他,揚起一邊的眉毛說

『但…?』他似笑非笑的說

『但如果政府能把這條路從鋪一次會更好』

『噗…你再說甚麼啊!哈哈哈哈哈』他看了一下我溫暖地說

『終於看你笑了,我還在說你今天是怎麼了,好像回到熟悉的地方,你完全不開心,就跟你說不要擔心公司了,相信我,我不再兩個禮拜,那裏還不在於被炸了』我對他笑了笑,看著前方這座我曾經住了18年的城市

 

『到了、到了』晨翔將車停在對著一間藍白相間、兩層樓的屋子前,我略先下車,等他將車子停好後,走到我身邊摟著我的腰,往大門前走去

叮咚~~~ 叮咚、叮咚~~ 頓時聽到許多嘰嘰喳喳的聲音,而有一個清晰的聲音從裡頭傳出來

『來了、來了!』我皺了一下眉頭“這個聲音…”門才一打開就看到一個人飛撲在我身上,是的是飛撲,要不是晨翔有隻摟在我後方的手,一起支撐著飛撲過來的人重量,不然我的背大概要跟地板親密接觸了

『向熙,我想死你了』撲在我懷裡的人,用頭在我的肩膀處襯了襯

『已…已…已綸…?』我微微轉頭才看清楚飛撲的人,晨翔則是皺著眉頭,將倒在我身上的已綸拖開,將我藏在他身後,不滿的說

『你別對亂碰我的人,還有你為什麼在這裡?』已綸不滿的說

『借抱一下又沒關係,誰叫你不讓向熙回家』他指著晨翔像在叫支援似的,對坐在客廳的人說

『風田他們欺負我』坐在沙發的人無奈地嘆了口氣,走到我們面前,舉起一隻手摸了摸已綸的頭說

『誰叫你,還有你今天抱的人如果不是我弟,你大概會被我給斬了』語畢後,風田哥笑的更加燦爛了,燦爛的我都哆嗩了一下,我看著眼前的模樣,指著已綸又指著風田哥說

『風田哥,你們…』這時有個聲音再次響起

『哎哎,你們打算讓客人站在門口多久?』我將視線越過風田哥,落在剛剛出聲的身上,感覺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班…班…班導?』從廚房端菜出來的子閎哥說

『甚麼班導,你以後要叫二嫂』

『甚麼二嫂,你不要亂教,還有為什麼用嫂』子閎哥揚起一枚詭異的笑容說

『誰昨天對我予取予求的,而且還***』只看到班導…二嫂?!嘶吼的說

『你閉嘴』舉起餐盤往子閎哥敲去,子閎哥一個閃身躲過攻擊,迅速往餐桌的另一個方向跑去說

『我又沒有說錯,你昨天***

『你閉嘴~~』就這樣看著他們圍著餐桌,一個跑、一個追的玩起追逐戰,直到宏正哥穿著圍兜,端著菜走出來說

『你們鬧夠了沒,都多大了,還有向熙、晨翔別杵在門口,進來啦』語一畢,就有個聲音從廚房傳出

『宏正,過來幫我把這個端過去』

『來了!』我愣住了“廚房向來只有宏正哥會進去,其他人都在這,那…裏面是誰啊…?難道是…女…朋友…?”晨翔牽著我的手,來到餐桌前坐下

『這是最後一道』宏正哥擦了擦手,滿意的看著餐桌上的佳餚

『坐吧、坐吧,吃飯』轉頭往還在廚房的人喊到

『偉晉,那些先留著,先出來吃飯了』我品了品眼前的湯“奇怪,這名字怎麼好像在那裡聽過…”裡頭的人喊回來

『來了來了,宏正阿!你等等…向熙你還好嗎?』廚房的人一走出來,我剛剛喝進去的湯就噗一聲,通通噴了出來

『咳咳咳…』晨翔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背,偉晉則是滿臉擔憂的看著我說

『你沒事吧?』我對他搖了搖手,順了順氣息後,小心地問

『宏正哥,你們…?』了解我再說甚麼的宏正哥放下筷子,認真的說

『他叫黃偉晉,大你一屆的學長,現在是我的女朋友,你未來的大嫂』

『你再說甚麼啦,別亂教』看到未來的大嫂?!笑盈盈地已非同小可的力氣,揍了宏正哥的頭一下,我在心裡為摸著頭說不出半句話的宏正哥,默默地祈禱著,眼神往旁邊一飄,坐在偉晉旁的人笑盈盈地說

 

『應該不需要我多些介紹,你們應該還記得我這帥氣的臉龐吧!哈哈哈哈』“痾…”乾笑完後,認真地說

『你可以教我明杰,但我絕對不是二嫂』

『你在說***』下一秒就看到子閎哥嘴裡,被塞了一顆超極大的花椰菜,我點了點頭,再度為差點被噎死的子閎哥,默默地祈禱著,眼神在往旁邊飄,風田哥喝了一口湯說

『你應該蠻認識他的,那哥哥就不用說太多,已綸目前是哥哥的情人,我們目前同居,就這樣』我只感覺一陣頭暈“很好…我不再的五年,你們一個個勾搭上了我的高中學長、班導跟同屆的同學”飯後,宏正哥跟偉晉收拾好的碗盤到廚房沖洗著,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子閎哥用手,順著靠在他身上明杰的頭髮,享受著這口是心非人的重量,而坐在餐桌上眼睛盯著筆電的風田哥跟已綸,則是浮誇的笑著,還一度笑倒在地,我走出房子來到前庭,雙手插胸抬頭看著那缺一角的月亮,這時有一隻手將我環抱進懷裡,我轉頭看到一個溫暖的笑容

『怎麼了?』我搖了搖頭看了眼屋裡的狀況溫暖的笑了,了解我在想甚麼的晨翔也笑了笑,不發一語的陪在我身邊,我轉頭看著那缺一角的月亮,閉上眼…

 

 

似乎聽到學校的打鐘聲、震耳欲聾的尖叫、嘶吼聲跟一位高傲的孔雀走到我身邊說

『你怎麼被堵在這裡呢?公主

 

 

 

 

 

 

嗯~~  今天小編要來當個高產的阿婆,因為更完這篇文後,小編被強制沒收筆電專心養傷,是的,小編又再次受傷了…  

 

但這次不是小編的錯!這次不是小編的錯!這次不是小編的錯!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在前幾天上班的時候,沒錯就是在上班的時候,被親愛的弟弟拿熱鍋給燙到了,燙掉了一整塊的皮膚,所以… 接下來小編繼筆電壞掉後,要休息一段時間養傷了…  

 

好啦~~ 廢話太久了,先恭喜小編終於把它殺青啦~~ (灑花灑花~~)

 

是的,這部長的嚇死小編的長文 鳳凰花木 終於結束了!!!

 

這時回頭一看才發現,這部小編竟然更了整整半年多的時間 !!!

 

這條路有點漫長、有點豐富、有點崎嶇、有點挫折、有點頭痛,再加上三不五時卡文…

 

但現在結尾了,感覺有點開心、有點興奮、有點奇怪、有點不捨,再加上文筆上有點不足…

 

好啦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感謝各位一路的陪伴,小編殺青囉~~    

好啦~ 扯太遠了,在此小編感謝各位不離不棄的觀看與點閱,期待一下小編下部的新文章吧!下次我們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